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威斯巴登溫泉區(Wiesbaden)

“席勒”紀念雕像位於黑森州國家劇院的後面,靠近瓦爾姆達姆街心公園。

 凍凍凍.....!點解香港咁凍嘅!
要開埋電毯先瞓到覺。
今日暖番,過兩日又凍,想唔病都難!
希望早日回復正常喇!

繼續“德國童話之路”後半段行程,雖然由於yahoo blog結束,一拖再拖,但我會努力完成,再上載“西班牙、葡萄牙之旅”,大家的支持,就是我的推動力呀!


離開馬堡(Marburg),下午便來到萊茵河畔(Rhine river)的威斯巴登溫泉區(Wiesbaden)
 威斯巴登, 坐落在萊茵河的右岸。差不多傍晚時份才到達 ,天色開始昏暗,不竟隆冬季節麻!

首先來到“瓦爾姆達姆街心公園”,名畫家席勒紀念雕像設在中心,後面是黑森州國家劇院的。
療養大樓(Kurhaus)附設有賭場


  威斯巴登溫泉區(Wiesbaden)水療之城的美譽,至少有26 處溫泉從羅馬時代開始就在不斷噴湧, 很多旅店附設有溫泉和其他療養設施,我來到這裡只是觀光,我總覺得浸溫泉都是到日本吧!當然在歐洲浸泡溫泉都是富有人家消閒享受,
 整個威斯巴登都是享受生活的好地方。
 
所以威斯巴登溫泉區(Wiesbaden)除了溫泉之外就另外有一個大賭場,看看這座建築派頭就知....,開賭好賺!
英式花園


療養公園

  
威斯巴登溫泉區(Wiesbaden)四圍都可以見到噴泉,由於這兒是溫泉,才可以冬日噴泉有水噴出,好漂亮。



















  威斯巴登主要歷史建築全集中在 擁有悠久歷史的五角形舊城中心的宮廷廣場(Schlossplatz),市集教堂新、舊市政廳”......等。
市集教堂(Marktkirche)




































首先見到最觸目的地標建築物“市集教堂,這座教堂1900年建成,全部由的磚砌成,再塗上褐紅色,何解要上色就不得而知,但好少有教堂是紅色,我覺得好突出!
它是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典型代表,主樓高達98米,所以未入城就遠遠見到。
威廉·歐朗尼王子的紀念雕像在威斯巴登集市教堂前落成




































 “市集教堂”亦是威斯巴登最高的建築,至今還基本保持著當初面貌,當然大戰後甚麼乜沒有留低,這區亦不能幸免,1949年再重建修復。

 1908年5月15日,威廉·歐朗尼王子的紀念雕像在威斯巴登市教堂前落成,這座紀念荷蘭開國國父——沉默者威廉一世的雕塑是德國皇帝威廉二世送給威斯巴登的禮物。


曾經是世界最大的布穀鳥鐘。

















   


















 這些都給來威斯巴登的遊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世界上最大的布穀鳥鐘"的稱號
 1946年旅遊紀念品銷售商“埃米爾·克羅貝戈爾”出資建造了,
這座大型的布穀鳥鐘,五十年代初期獲得了"世界上最大的布穀鳥鐘"的稱號,
並進行了註冊保護。每天8點到20點之間,
這座大布穀鳥鐘在每正點時就報時一次,向遊客們展示其"美妙的歌喉"。
五十年代初期布穀鳥鐘




 威斯巴登步行區,又稱“金色小巷”位於威斯巴登的舊城區,由於街區的造型像一艘小船,故又被威斯巴登當地人稱為“小船區”,亦是購物的理想地方,寬敞明亮的大道,舊城區裡彎彎的小巷,風格迥異的廣場。



 這是一條很有特色的小街, 有葡萄酒專賣店、橄欖油專賣店和調料專賣店。金色小巷裡散落著很多特色餐館,小吃吧、咖啡屋、小餐館、德國本地餐館、葡萄酒吧和意大利的比薩餅屋等等。






小餐館
















咖啡屋
小甜點店












購物大街都有不少其他店舖,可適合遊客選擇手信





19 則留言:

  1. 香港濕凍感覺更寒
    布穀鳥鐘好得意,係咪一報鐘全條街都聽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又濕又减,好鬼易病:-P
      我唔知幾大聲,佢未響我就走咕:-P

      刪除
  2. 歡迎你回來呀, 這個溫泉聖地未去過呀, 下次要去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這個地方只是路經,不會去溫泉的,但這行程不錯的:-)

      刪除
  3. 您好
    一到訪, 真開心, 就有新旅行日誌閱覽。(^+^)

    前幾日香港溫度如同俄羅斯索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要好好保重身體!
      從西班牙回來有幾天!會加速上載post,多啲嚟喇
      索契唔知幾凍,但西班牙暖過香港好多,平約13℃!

      刪除
  4. 我放工己經感受到寒意~~~~
    hehe~好鐘意睇你既旅遊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妳真喺好:-):-)
      今日又凍,保重身體!!

      刪除
  5. 一月睇過醫生, 上星期又睇, 傷風咳.. 天氣真係難適應.

    回覆刪除
  6. 天氣開始暖了 , 但好快就是黃梅天時周圍濕漉漉好煩 .
    看見那些坐在街上嘆咖啡的人多麼寫意啊 ! 你沒有嘆番杯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時冷時暖好易病,妳小心身體!
      四圍好輕鬆自如,我嗰日時間急趕,無飲坐抵咖啡~~

      刪除
  7. 我最怕香港冬天, 又濕又凍, 凍得內我一定病, 仲要病十幾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青衣仲凍,
      行海濱公園去青衣城最大風
      妳小心身體!保重

      刪除
  8. 我覺得青衣仲凍,
    行海濱公園去青衣城最大風
    妳小心身體!保重

    回覆刪除
  9. 路霸,呢幾日又凍返小小啦,身邊很多人生病了,你也要添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心
      我會少心
      妳都要保重!!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