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熱氣球升空遊覽卡帕多奇" "奇岩怪石 團遊“土耳其”系列


網上圖片
這旅程白主要活動領隊姐姐強調,
由於她公司涉及兩年前「埃及、樂蜀意外事件」,
她公司現行政策"不會、亦不鼓勵"團友參與高風險活動,
所以若團友要這活動,必需"”與當地導遊商議
“講喺咁講啫!”當然是會協助喇,


 本"行"


從2014年12耳其耳其

US$250費用便 6:00 morning call去集合點。
網上圖片

覺得耳其熱氣球升空遊覽,
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美麗奇石林日出,比較澳洲的便宜,景色更美。
網上圖片

可惜早上......並未召喚,
今天熱氣球升空活動取消
7時起床向窗看見天氣晴朗陽光高照,
但風真是比大,安全至上。




 早餐時....
酒店職員說:若有早上有熱氣球升空
酒店欣賞這景象


 酒店忘了介紹一下酒店外貌,上面是酒店接待室。

酒店接待室往去就是個別房間


 酒店的花園和各獨立房間。
天是我們在耳其的最後一天,
與我們相處7天的司機哥哥由“伊斯坦布爾”到,要與我們分別了,
英俊的司機哥哥,對我們永遠笑容滿面禮貌周周十分友善和照顧週到,
哈.....仲有他天他比我們早起,衣著還要光鮮整齊,

下午便乘內陸機回伊斯坦布爾
司機哥哥用上2天自行駕旅遊車回伊斯坦布爾”,大家與他合照留念


的小鎮寧靜街道

今天的行程是參觀土耳其統手工藝....地毯廠和陶瓷
途中經過一些路乾果小賣檔攤,這是農民自行攞賣的,
導遊哥哥話這些小賣檔攤,乾果種類繁多,
“十分、靚、正”值得一買。
見到土耳其特產“無花果乾”,我們眼睛立刻發亮,太吸引啦
我試食了三大個,農民在9無花果成熟期,收摘新鮮曬乾,
全天然無防腐劑外形肉質好油軟糯不會乾硬
這些的確是上品,最後買了兩盒,共2Kgs.,兩盒只售HK$300
非常便宜。

攤檔有不少自家製作乾果出售
 攤檔附近亦設有行山徑,設備完善更有先進的戶外洗手間


接著,這廠房面積頗大,
包括生產工場,展銷廳....

首先由技師示範陶瓷製作並由職員講解過程,

技師只用上短短十分鐘
便由一塊土,拉成傳統土耳其小


職員講解這個傳統土耳其酒壺,
中間的圓圈是讓手穿過,像下面位朋友示範


職員再帶我們到製作工場參觀..


女技師正示範在陶胚花瓶上繪花紋外線,準備稍後上色。

製作非常細緻....
另一技師正示範製作,這廠房獨有技術的夜光陶
在基本色上再小心翼翼塗上螢光劑螢光劑成份當然保密
在基本色上再小心翼翼塗上螢光劑
我看過完成品後,嘆為觀止
小妹妹是廠房的學徒在示範上色
她是這廠房中最年輕,看她的專注目光手法熟練,
土耳其的工藝得以傳承。

上面便是完成品
參觀完畢對土耳其傳統陶瓷製作了解多了,
朋友們亦知我另一工作就是修復陶藝品,經些多了一份認識。
這一幅”基督最晚餐陶瓷畫作非常精細

團友似乎十分喜愛陶藝品,全團18人在這陶瓷廠共消費了十多萬港元
頗大陶瓷件多不能手攜上機,十多件陶瓷物品,要用速遞公司寄回香港,運輸和保險費用全由陶瓷廠支付。


PS:
稍後介紹地毯廠
























16 則留言:

  1. 繪畫陶瓷花紋的手工真係好精細,要好用神,手又要夠定先得,犀利
    無得坐熱氣球,其實在酒店四圍輕鬆逛一圈也很愜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要學藝多年,仲要有天份,才有咁好技術,其實我睇咗4,5個去過土耳其blog友,都只喺有一位上到天空,酒店外只喺民居小鎮,無店舖亦無乜特別,當日逛咗一次。

      刪除
  2. 你有冇買孭喺膊頭嗰種酒瓶呀?

    回覆刪除
  3. 我分享也很回味!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我有睇哂妳嘅土耳其之旅博文。

      刪除
  4. 去旅行都係安全至上好!
    你地好豪呀, 可以買左十萬蚊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安全為先,我唔喺去探險麻,
      哈...豪嘅唔喺我,喺其他團友。

      刪除
  5. 我反而有興趣知,地毯廠消費會唔會仲高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喺地毯廠消費.....$0
      香港人好少嘥幾萬蚊,放喺地下😂😂

      刪除
  6. The hotel has a very local feel. Just like a normal house. I recall that hazel nut is also quite common in Turkey. I bought one pack last ti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哩間洞穴酒店幾好,夠地道...
      我亦有買榛子,無花果乾,軟糖,蜂蜜...

      刪除
  7. 坐不到熱氣球,唯有期望下次啦,安全最重要.
    D 陶瓷真係好靚呀,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乾果,無花果乾正呀,上次我去克羅地亞也買了1kg回來,又平又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更加嚴謹,
      瓷噐都喺難帶回港,我買咗唔少無花果、果仁。

      刪除
  8. 遊土耳其最正就係乘熱氣球看石林,太吸引喇!手工藝更是一流,好正呀!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留待下次再乘熱氣球,
      土耳其手工藝的確出色。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