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塗鴉之城 』


在柏林市中心瀏覽兩天,
雖然此地的古蹟、歷史建築遠遜「德雷斯頓」,但覺得柏林人它有其獨特的文化,
當地人與德國其他地方的人性格迴,可能由於它背負不少歷史包袱。


我感覺少一份德國人的自律理性和硬磞磞的情性,可能
市民經歷二戰苦難之後,
再跟著
硬生生遭強行將一個城市分割東西兩半,冷戰時代的最前線,生死的一刻就在身邊,
他們會強烈的將自己想法,對政局社會的不滿宣洩出來,最簡單不過就是以塗鴉,

當權者好好的看著,『塗鴉之城 』。



之前看到柏林圍牆西方一面就是最具代表,所有畫作內容言之由衷細看,在街頭建築牆身,
亦有不少個人塗鴉藝術,他們不似美國紐約的人,自律守紀一貫徹,不會在古蹟歷史建築和公共交通上,令人咋舌,有些業主還刻意保留那些塗鴉,市民只覺得生活的一部份,不會有突兀感,有興趣可以駐足味,而我在一餐廳內見到一面牆身完全保留息日的模樣,令我大感意外!
                                                 

大家可以估一下這是甚麼名字的餐廳,聰明才智過人的你一定估中,提示國際品牌!
這是大家經常會光顧的麥當勞餐廳(位於查理檢
站旁的分店)

PS:新版blog以經用上了三個月,開始慢慢適應了,但可惜有不少blog友以放棄再上載,原因各有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月尾是轉新版最後階段,漸漸走上正軌!這次轉版散失了不少blog友,到時希望能再連上有分享....


                                            

14 則留言:

  1. 係香港, 應該會被人洗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
      要睇下位置喇,
      深水埗有5幢舊樓仲要邀請人畫

      刪除
  2. 回覆
    1. 我都幾like柏林,景點好過法蘭克福。

      刪除
  3. 大飽眼福!一舉兩得好呀!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的確喺呀!
      當日同另一對團友作半天的自由行,深入柏林橫街窄巷,可以睇多好多!

      刪除
  5. 其實我鍾意睇呢啲多過博物館嘅展品,博物館果啲我通常都唔識,或者睇唔明

    回覆刪除
  6. 慢慢細心欣賞每幅畫的意思也不錯 . 也是最佳消磨時間的好地方 .

    回覆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