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這亦是跟團旅遊的不足之處




2009:08:01   16:05

冬日水靜鵝飛的蒙泰羅索海灘(Monterosso al  Mare)與盛夏日子成強烈對比。        
       由於整個五漁村(Cinque Terre) 的沿岸地區廣泛,要暢遊   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 韋爾納扎(Vernazza)— 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馬納羅拉(Manarola)— 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這五個村鎮景點非要用上數天不可,若只是以健行的形式走完這五個漁村全程18公里,亦估計需要步行五小時。
      我們有老有嫩亦無可能行畢全程,所以領隊與當地導遊相討之後,作出取捨放棄到其中一條漁村 韋爾納扎(Vernazza)參觀,原因是它與另一漁村馬納羅拉(Manarola)佈局相似,只是健行其中兩段,我們無奈接受這安排,即是
1)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健步行至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2)再由   科爾尼利亞(Corniglia)乘火車至    馬納羅拉(Manarola)吃午餐。
3)餐後再由  馬納羅拉(Manarola)健行到   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完成整個五漁村行程。

盛夏人山人海的蒙泰羅索海灘(Monterosso al  Mare) (引用當地宣傳海報)

    有些網友提問,五漁村(Cinque Terre)有甚麼特別景點呢?
   其實五漁村主要是參觀它保留著意大利傳統漁村的民生風情及地道色彩鮮豔奪目依山崖峭壁興建的民房,而五漁村位處法國南部蔚藍海岸毗鄰,擁有漂亮的海灘,亦可享受充滿南歐地中海氣息,正如我之前提到旅遊除了觀賞景點之外,親歷其境感受當中才是箇中精髓。
   旅行團要照顧團中各人的需要及能力,不可以隨心所欲,這亦是跟團旅遊的不足之處。

12 則留言:

  1. 無野 perfect 嘅, 咩都有利有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
      當今天氣還好,早兩天剛落過暴雨。

      刪除
  2. Last time, I could not walked through the path as it was damaged by landslid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今次亦遇上同樣問題,個幾天剛落過暴雨,好多地方都有滑坡,封咗,無法前行。

      刪除
  3. 跟團不愁食住,但行動受制。這個與自由行各有利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方便....就要有取捨,好正常。

      刪除
  4. Vernazza靚呀,反而係Corniglia冇乜嘢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未去過...乜都覺得好新鮮,有趣,時間唔夠,仲未行哂。

      刪除
  5. 我最怕去一些只有內陸的國家,算風景怎靚都好,總會感到有所不足,我喜歡有海有湖泊,但矛盾的是我又很怕遊船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興趣,可以選擇唔同旅行團,歐洲旅行都好多時山、湖、海,都有總.....。

      刪除
  6. 各有各好,最緊要enjoy旅程 ! ^^

    回覆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