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可能又是妄想病發作!(細說名城—德國)


                                  班貝格市政廳(Bamberg)節目內會介紹的。

2009-09-26 12:24 
    最近看過 Tony blog友的網誌, 提醒了我 無線電視TVB播放新一輯「細說名城—德國」,主持就由才子陶傑換上人氣歌手謝安琪,但感覺她與德國格格不入,我亦不知何解,若由德國出世的袁彩雲會好些吧,但總好過張家輝介紹芬蘭,他那硬生生的背稿表情,表現與戲內的他差太遠了。
               慕尼黑市政廳(Munchen)


     我看了TVB官方的「細說名城」節目簡介,將會到訪的城市中,有部份我亦曾有幸到此一遊過,但最遺憾是我未有到過首都柏林,相信好多網友都已經去過啦,今年失敗了!無法安排德國行,我不久的將來會再嘗試安排一次完整的德國之旅。
PS:2014年已到訪柏林了。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我數數到訪德國不少城市及景點,但都是分件形式,即是那種旅遊德國週邊的國家如瑞士荷蘭奧地利捷克等順道一訪吧,重復到訪次數最多便是南部富森(Fussen)新天鵝堡三次,她確是很漂亮,但亦不想再去吧,其次是慕尼黑都是三次,但都是想再次重遊,而我最希望能夏季到慕尼黑參加啤酒節,算吧!

                                                     
羅騰堡(Rothenburg)  


    有些我是想再重遊的德國景點,如黑森林區(Schwarzwaldhauptstadt) ,上次下着大雪甚麼也看不到,只是看看萊茵河吃了黑森林蛋糕吧!其次是將會在節目中介紹的羅騰堡(Rothenburg),看到那些像童話故事般的房舍小屋漂亮有趣,另一個是大學城海德堡(Heiderberg)及玩具之都紐倫堡(Nurnberg)由於那於待得太短時間只有一天。
                   海德堡(Heiderberg)   


     另外今次節目內介紹的陶瓷之都邁森(Meissen)和德雷斯頓(Dresden),與及薩克森小瑞士區(Sachsische Schweiz)的風景聽說亦十分漂亮,可以全部瀏覽就非常理想,待意大利深度之旅網誌完畢後,希望可以完成剩下的瑞士之旅其餘行程少女峰和「冰河列車之旅」等,跟著是再整合編輯好德國各個景點的旅程上載吧,可能又是妄想病發作!
PS:2014年已到訪上述幾個德國城市
                      黑森林區(Schwarzwaldhauptstadt)

14 則留言:

  1. 德國係N年前去過, 而家已經無咩印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再去下,妳咁近...隔離。
      其實我去得晸多歐洲國家之中,德國我最喜歡,其次喺東歐。
      哈...妳住緊法國排第三...。

      刪除
    2. 呢度仲有好多上左年紀嘅法蘭西人係唔鐘意德國架, 我估你都知咩原因

      刪除
    3. 當然知喇...二戰遺留慘痛記憶,
      正如我父母,對日本不至於憎惡,但一啲好感都無!

      刪除
  2. 月底我會第一次到柏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柏林非常好的城市,妳跟乜嘢團?
      我2012年參加"東歐遊"去過柏林。

      刪除
    2. 我跟康x東歐五國10天遊,今次買完東西會看清楚找續,謝謝你分享。

      刪除
    3. 東歐..非常好呀,好懷念,我都想再去呀!
      東歐貨幣更難分別,要加倍小心!
      玩開心啲

      刪除
  3. 當年歐遊,礙於行程安排,雖有張免費去法蘭克福機票,但最後我只選擇了荷蘭。
    到如今一晃幾十年了,回想當初沒去總覺得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唔使可惜,如果有機會咪安排再遊覽!

      刪除
  4. The snowy Heidelberg photo is beautifu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日都喺怱怱影咗一張相,後來睇番,都幾靚。

      刪除
  5. 你今年有咩plan呀~會去邊度玩~

    回覆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