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和諧!和諧!!

開始寫這次旅程之前,
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件與這次旅程無關的事,是與團遊旅行所持的心態,
我們要在蘇黎世轉機回港,在慕尼黑上機前以知道瑞航安排的座位好有問題,他們將三個相同旅行社的旅行團混在一起,我們第一時間要求航空公司再編排座被拒,領隊再爭取亦不果。唯有上機後自行協調座位,並非大不了的事。

就在蘇黎世轉機航班上,有幾個西葡團的團友上機後,在我們後面破口大鬧言語惡毒,令全機人側目,內容直指領隊大整蠱,將他們一家五口分開座位,以報復他們在行程中奄尖腥悶挑剔,又話自己在機場等了兩個鐘,都不好好安排,我向他們說明這是航空公司問題,我們在機場亦等了三小時,這與領隊無關,他們才肯收聲。

我不知他們與領隊之間有何爭執,但不應將不滿之事發洩到別人之上,影响其他人,其中一人更指認得我們領隊,是同旅行社亦要處理,有任何不滿行程或領隊行為,應回港向有關公司投訴處理麻。還以為大陸人才會這麼橫蠻無理,失去理性,香港人近年亦大陸化,與有不合意事有理無理就大聲喧鬧!!

旅行是開心事,就算遇上不快事,應一掃負面情緒,無為讓影響整體行程,我立即想起「老表!你好嘢!」劇集中王祖藍的口頭禪「和諧!和諧!」。

舊yahoo blog 遊後記已是最後一篇
稍後繼續我其他國家旅遊日誌...


PS:

空公司.....

11 則留言:

  1. 以往香港遊客在外國是出了名的高談喧嘩,後來才被大陸客的無理取鬧搶去風頭。
    現在國內已經敦促国人出国要自制,不要失禮,不知道有成效如何?
    現在香港人有很多由大陸來的新移民,你很難說他們不是香港人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陸人少出國,往往將自己國內生活的一套照搬出來,令人側目,啼笑皆非...

      刪除
    2. 教育亦無必要,但出外多咗見識多咗,希望日後能多參改善喇

      刪除
  2. 旅行是開心事,就算遇上不快事應一掃負面情緒,無謂影響整體行程<=====好同意這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一向抱著哩個心態去旅行,無為浪費美好時光。

      刪除
  3. I met some HK people taking cheap airline in row 1 complaining about my family members putting the bag below their seats which is fact is the normal practice. They only stopped complaining after my family member asked in a severe tone that if it was the first time in their life they took the airpla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好難理解他們的想法,
      其實去旅行放鬆啲心情,無為咁緊張呀。
      我未搭過廉航,唔知實際運作如何,
      有機會都要下。

      刪除
  4. 我上星期去越南,導遊言語矮化香港人,我都是抱容忍態度回港寄電郵向旅行社投訴,我估計旅行社會不回覆和不了了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投訴,旅行社應該要交代下,但哩位導遊實在太唔事業喇,雖然中國同越南有主權爭議,接得團就要制下情緒,唔好搞埋哩啲。

      刪除
  5. 唉...所以有時話跟團真係咩人都有...
    如果有d九唔搭八既真係大家都會玩得唔開心~
    不過好彩我暫時跟團哥d都好好人好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彩跟團咁耐,只遇到一次咁鬼麻煩啲團友,
      無計喇....跟團喺無得揀團友,好講彩數....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