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修復客戶 婆婆傳世的古董

 修復客戶
婆婆傳世的古董雙喜茶杯托盤
由於他媽媽一時不慎跌爛了,客戶非常孝義,用了一年時間四出尋找修復,最終遇上我,修復工作不能盡善盡美,亦留有瑕疵,客戶理解接受,正如修復外形外,主要喺修復一份回憶及感情。
















更多修復個案有興趣可到“陶瓷修復“ Facebook 瀏覽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同意
      佢婆婆已經離世
      哩個修復只係對故人嘅個思念

      刪除
  2. 修復後仲可唔可以當托盤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可以單用,
      要另外加一托盤做底,這是客戶的構思。

      刪除
  3. Really an artwork for the repair.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一個漆金邊的希臘出產的豐收女神花瓶被震跌,瓶上崩裂了,後來我胡亂修補,當然不美觀,真是遺憾 ! 如果早些知道你懂得修補技術,我就不會自己亂搞,會請你代為修補了。
    還有一個亡母買下的瓷碟,也不慎弄得裂了,可是補合後,處理失當,不夠平復,也帶給我一倨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對親人傳世物件有感情呀,
      的確,好多朋友通常急就章自行黏合破損的物品,
      對物品不能完成修復,
      但我亦能再修復,朋友自行修復的不當物件
      只喺較煩復啫

      刪除
    2. 最遺憾是我沒有保留一小角崩掉的瓶邊,後來一時心急把瓶子修得很難看。
      碟子只是破裂了一邊,原本我用萬能膠黏合,但不懂得用膠紙貼住,小女竟然拿去放在一個碟架上,說這樣等乾就得了,誰知縫合處就不平服了。我們亂搞一通,真失策!
      我要拿出勇氣再找出來看看,看看是個怎麼樣的樣子。

      刪除
    3. 雖然有啲可惜
      但係呢個都係生活記憶嘅一部份
      畢竟修復都係一種專業
      如果下次遇上咁嘅問題
      最好搵專業人士處理

      刪除
  5. 很喜歡看你修補物件的圖片。
    可以修補到物主失落的心靈,真是一件好事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熱到我facebook專頁瀏覽
      有不少修復個案
      網誌最下面有超連結

      刪除
  6. 能修復完好,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