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由落後到帶領全球的大逆襲

 



中國高鐵列車試驗最高達時速486公里由落後到帶領全球的大逆襲

1978年10月,鄧小平同志訪問日本,對東京新幹線高鐵讚不絕口。








三十年後,中國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一躍成為世界上高速鐵路系統技術最全、集成能力最強、運營里程最長、運行速度最高、在建規模最大的國家。

日本和內地高鐵亦坐過,各有優劣,香港高鐵列車,往廣州市只需45分鐘,HK$240票亦唔貴,往北京HK$1,240 行車時間 8小時

西龍高鐵


時速287Km/hr.

非常穩定


乘務員




由於疫情受
回港要隔離,已三年無外遊,近日消息香港放寬外遊回港7日家居隔離,就可以了,希望盡快落實。







21 則留言:

  1. 2010年我從張家界第一次乘高速高鐵,一個字~~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高鐵這十年發展真喺越來越先進,人性化,開通全中國。

      刪除
  2. 嘩!你再出發了,期待你回來的分享呀!

    回覆刪除
  3. 幾年前我從長沙坐高鐵到廣州,真係"正"到不得了,又快又舒適又穩定,可惜近年疫情關係令我不能嘗試由香港出發的體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明年通關,再開番高鐵,漫遊下中國各地

      刪除
  4. 很久沒有去旅行了,女兒一家要在暑假才有空閒。和他們暑假去過一次,熱得很辛苦,以前我只在秋冬之間才去旅行的。
    上次去台灣乘搭捷運和其他的車輛,他們的高鐵在2007年才建成,時速300公里。 95年我在上海乘搭過磁浮列車,時速為430公里,僅次於高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出行安排會花不少心思,跟團方便輕鬆,又可以同朋友一起出行,不需要麻煩屋企人同行,台灣高鐵無坐過,無法比較。

      刪除
  5. 翻來地高鐡分分鐘快過飛機,飛機誤點太常見.

    回覆刪除
  6. 最想疫情完結後坐番轉高鐵﹗嘩﹗0+7太好啦,快點落實可以去旅行,不過全世界疫情都好嚴重,還是睇定啲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0+3,好多旅行社爆人,應該明年才會再出發

      刪除
  7. 中秋節快樂 🌝🏮🥮

    回覆刪除
  8. 不知道為何我在各blog友上的留言都變成垃圾留言消失了。

    回覆刪除
  9. 我曾乘高鐵往廣州、桂林、武漢遊覽,非常方便和舒適。

    回覆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