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西班牙(Spain) & 葡萄牙(Portugal)」為這旅程畫上休止符!

                          

                          大教堂(Catedral)
    今早偶然在電視上觀看到「西班牙藝術」(Art of Spain)這節目,正在介紹西班牙的「杜麗多古城」 (Toledo),突然勾起我今西葡旅程中,那是最值得瀏覽的景點,初次來到西班牙,就是在「杜麗多古城」首次接觸到那熱烈的宗教文化,古意盎然的「大教堂」,內裡的多幅藝術大師的宗教名畫及珍寶聖物,雖然教堂內大部份的地方並未向外開放,只有在電視節目中才能看到。

                                      甜點咖啡店(El Cafe de las Manjas)     整個古城被這股宗教氣氛濃濃罩着,無論書店、餐廳、小商店、迂迴曲折小巷,都滲透出點點宗教情意,而這間由小修女娃娃裝飾的糖果店,最能吸引遊客們的目光,成為推介這杜麗多Mazapan」著名小吃的代言人。
       在觀景台上眺望太加斯河(Rio Tajo)環抱着的古城,河畔的翠綠樹叢藍藍流水,加上日落的餘暉簡直美極之至,此情此景都足以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並為這旅程畫上休止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