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巴塞隆納的第一餐(團遊西班牙系列)

繼續“西葡之旅”巴塞隆納的行程.....

 
經過勞動的一個早上,落機後亦無進食喝水,整個人虛脫疲倦,是時候吃我在巴塞隆納的第一個lunch,補充一下體力,團餐安排了西班牙蕃茄湯,這個是熱湯,正宗應該是凍的,可能冬日關係吧,酸酸甜甜好醒胃。

團友們為今次旅程順利舉杯,雖然是初相識,但大家非常投入。

正宗的西班牙蕃茄包,新鮮蕃茄、蒜蓉、初搾橄欖油加在香脆的麵包上,全碟吃清,太美味啦...
巴塞隆納在地中海旁絕對是吃海鮮優勝
主菜是烤魚扒,只需簡單的煮法已香氣四溢,外煎得香脆肉質諗滑,內含好豐富肉汁,好鮮味。
這尾應是新鮮“牙帶魚”,魚是厚切,我大口大吃,十分滿足,令我倦意全消

甜品是三色雪糕批,無甚特別!
吃飽飽後心滿意足離去。
開始下午的行程
哥德區地圖
“新廣場”的地鐵站入口



































 巴塞隆納的歌德區 El Gòtic,它是鄰近蘭布拉斯大道(Las Ramblas) 延伸到萊埃塔納大道 (Via Laietana),這是市內最古老的舊區,這是近年遊客注目的地區,就等我帶大家漫遊它吸引的地方!
當地西班牙女導遊帶領我們左穿右插,經過無數的窄巷,紅磚的建築外牆高高,令遊人有進入迷宮之神秘氣氛,香港女領隊恐怕團友走失,不時提醒緊隨。



走到窄巷盡頭是“新廣場”(Placa Nova)中央是羅馬式的“大教堂 ”(Catedral)1298~1448年建造, 1913年再加建有着加泰隆尼亞哥德風格的側門,教堂內安放了巴塞隆納守護聖女拉莉亞骨灰,所以又有人稱這是“拉莉亞大教堂”
高聳的尖頂塔樓裝點著哥德區的天際線,成為這區的地標。



領隊詳細介紹哥德區歷史

教堂尖塔頂雕像是聖女拉莉

教堂附近有不少現代藝術擺設


















































哥德區保留了錯綜複雜的街道規劃,有許多小巷弄和廣場添增了一些浪漫
 
不妨悠閒的在這,探索一下豐富歷史主座教堂,
小巷大部分都不大,走在其中充滿中世紀情懷....




































































哥德區漫步其中被優美典雅的哥德式建築所吸引,彷彿置身於古歐洲似的城鎮。
私密的哥德式天橋,據說是參照意大利的"嘆息橋"所建造的(我不認同是這樣),連接兩幢建築物,不需出門而又可以走過毗鄰的建築。




又據說穿過“伊魯里塔主教街”下面得到好運云云....

市政廳對面發現了這座美麗的手繪外牆















“新廣場”假日亦有二手市集,哥德區多的是禮品店、咖啡室、酒吧亦不少,形成一個“穌豪區”,核心地帶主要是由古老噴泉、教堂、房屋組成,這些全是環繞廣場而建。
 待續....







26 則留言:

  1. 新鮮蕃茄、蒜蓉..試吓整先.

    回覆刪除
  2. 西班牙蕃茄蒜蓉多士好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班牙食物真喺超好食....
      我果次旅行大吃大喝肥咗好多...

      刪除
  3. 在巴塞食海鮮又平又靚,我老 dad 就最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鮮、火腿、乳豬樣樣都非常好吃..

      刪除
  4. 一想起西班牙, 就最懷念那些海鮮、火腿、乳豬.....YUMMY ^^

    回覆刪除
  5. 我地哥時去係飲凍湯的~~但飲完覺得好難頂~~~~重蒜蓉味~我寧願飲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凍蕃茄湯我都飲過,味道都可以,個次又無太重蒜味。
      熱就普通啲。

      刪除
  6. 回覆
    1. 一般主教座堂都有番咁上下規模架。

      刪除
  7. 回覆
    1. 厚切....又新鮮魚扒至正
      煎得好香口,又Juicy

      刪除
  8. 我last dinner在這餐廳,湯、蕃茄多士、肉醬意粉、烤魚塊、甜品是桔,我prefer三色雪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今次行程原來由里斯本入,
      行程幾好呀....?
      佢地用開個幾間餐廳好少轉。
      三色雪糕好過桔

      刪除
  9. 路霸兄, 我睇中左個件雪糕批, 好似幾正 ^^
    我諗對我地o黎講, 飲湯都係熱飲好, 如果俾個凍蕃茄湯我, 我諗我會唔識欣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多謝妳
      雪糕批食味只喺一般咋,不過女仕會較喜歡
      妳夏天到馬德里應該會嘗到凍湯呀?
      個人口味唔同喇
      凍湯都唔錯架

      刪除
  10. 美食果然可以令人倦意全消^^
    古建築配襯上現代藝術擺設好靚呀
    天寒地凍我也較愛熱濃湯多一點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至鍾意西班牙美食
      古建築物能保存到依家喺要靠少少運氣,而再加上現代添加劑的思意,美事呀
      熱湯真喺有一份暖意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