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在旅途中的親身經驗2009年

                           

冷眼旁觀的貓兒  (西班牙–格拉那達〈阿爾汗布拉宮〉) 
2009-05-20 16:15 


    早前有網友提到在旅途上自己身份的認同見解,記起年前亦有在另一網友的網誌內,我亦有分享相若話題,是在旅途中的親身經驗,讓大家交流一下,內文如下:
    前年跟團去西歐旅行,團中有一些國內及新移民團友(他們都是大學畢業及高職人仕如律師等),我當初以為他們都應很好傾(我以為同聲同氣關係),過了7-8天後發覺他們不但很少交談,就算有都是針鋒相對的,後來我旁敲側擊的傾談中,得知他們直認是大家階級劃分很清楚,新移民的覺得自己是香港人,與他們並不相同,國內的認為他們(新移民的)只是去了香港幾年的大陸人吧,在他們面前裝模作樣玩大牌,有感那是由於大陸經濟起飛,所以改變的個別事例,起初我覺得他們的行徑甚為幼稚,不以為已
    
     但事實並不是,從一位來港發展的內地手(),早前在〈台〉的訪問中亦提到同樣問題,透露在內地地域分野及親疏有便情十分嚴重,與經濟興旺無關,這是中國人一般的習性,從古至今亦然,這身份認同並非只有香港人獨有問題, 在小數民族當中更為明顯呢。


路霸

6 則留言:

  1. 當年上新移民班, 講者都講有個國籍不等同於成為法國人, 最重要係要認同佢地嘅文化同僎值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啱嘅..好多僑民喜歡全部聚在一起,如唐人街..好少同當地人交流,無法融入當地社區,唔知移民為乜。

      刪除
  2. 階級劃分很清楚,咁又唔係咁好啦!哈哈,也可能我是階級低,所以是咁諗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咁講...
      只喺祖國同胞劣根性喺咁諗啫,其實佢地都喺一樣,各人都喺平等。

      刪除
  3. 最緊要係融入當地生活,識多啲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有當地人做到朋友又或者嫁當地人喇,最快先可以融入到。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