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確令我費解!


2009-06-25 19:20

   由於離開 意大利 Chianti 的 Castello Vicchiomaggio 酒莊是另一條的路,在途中不遠一個山谷見到一座座大型工廠,全部是最污染的混凝土廠,真是難以想像在葡萄園附近有混凝土廠,歐洲國家不是非常重視環保的嗎!怎可以在種植食物的田園附近有這些高污染源的工廠。


    我不太了解意大利的國情環保政策,但顯然這是一件不合常理的事。Chianti這區以釀製紅酒而著名,雖然葡萄園是在山丘上,但空氣水源不會有區域界限分的,萬一有工業事故就後患無窮,相信Chianti的葡萄園應該最為緊張關注,他們幾百年的基業,確令我費解!


    6月26日補上:回想香港政策亦何至於此,在各種事宜上往往自打咀巴,二千年時推將軍澳垃圾堆填區,就宣稱可應付廢料垃圾25年,無須再便用各區垃圾焚化廠可以拆之,又指那「德政」可改善各區週遭空氣質素,但最後苦了將軍澳垃圾堆填區附近的居民,要每日平白忍受臭氣熏天的生活。

    不到十年政府又稱之前規劃無問題,只是香港人劣性難改,亂棄垃圾膠袋廢料量大增,要用膠袋稅令市民減用膠袋,讓堆填區「生存」多幾年,但近幾個月政府又吹風,估計抽膠袋稅後最終只可減少膠袋5~10%用量幫不了忙,將軍澳垃圾堆填區都只可承受到2015年,所以又出新招要在屯門建超級垃圾焚化廠,拆了多座垃圾焚化廠後,現在又興建新的,極之浪費何來環保,難怪屯門居民大力反對,恐成第二個將軍澳要受苦果。
   

    明明是規劃出了嚴重錯誤,硬將責任推卸落市民身上,經常被外人穢病全無遠見的香港人,我們的高官在環保政策何常不是一樣,都是見步行步全無遠見更越做越錯,只有希望早日遇到真正有能之仕,拯救身為無權無財的普羅市民我們。

10 則留言:

  1. 竟然在山谷見到一座座大型工廠,全部是最污染的混凝土廠,這樣真的會使空氣受到污染的,那麼樣葡萄園的葡萄真的會飽受污染的,看來,喜歡喝酒的人士,改買法國莊園出產的酒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我見到都突然,無諗過咁近農莊有重工業,仲咁污染,哩度質素一定差。
      買乜嘢酒我又唔識喎,近年好似美國澳洲都多。

      刪除
    2. 據知美國紐約、英國、德國的城市,在大戰前都飽受空氣污染之苦,有舊照片為證。
      後來他們都用盡來方法攪環保,現在都有藍天白雲出現了。
      法國莊園的酒是世界馳名的,香港是法國酒的最大市場。
      酒氣很香,但我是不喝酒的。

      刪除
    3. 原來喺咁...,大戰後好多新科技出現,改善環境,由燒煤改用多種能源,減少污染,原來法國酒好啲,酒我少飲,真喺唔識,下次有機會留意下。

      刪除
  2. 西方人唔一定就有環保意識

    回覆刪除
  3. 愛護地球真係好重要,畢竟人類暫時只能在地球生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確...
      我諗人類暫時or永遠都要住喺地球,
      同地球共存亡。

      刪除
  4. Maybe Italy has very stringent environmental control on those factories near the wine production are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唔知佢有無排放污染物,
      但感覺上唔喺咁好喇,工業成日有意外泄漏,到時再搞就麻煩。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