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他們愚不可及的行為,只會令自己國家蒙羞。

       2009-10-14 17:28
高速公路旁的休息加油站,相信很多跟團遊的朋友一定有印象,自由行的網友就會較為陌生,我在之前的網誌亦有介紹過,我最欣賞意大利境內的休息站,它簡直是一個迷你shopping mall,餐廳、食物店、便利店、手提電話、手表相機店、服裝鞋店、車上用品店等所有生活用品應有盡用,方便快捷。
  但在方便的背後大家可有留意,當中收銀員的操手問題,我的妹妹最近09年)全家跟團去東歐旅遊,就在「德國境內」的休息站,外甥仔買了小食,妹妹付款臨離開前,發覺找回的零錢比想象中少,正想細數,收銀員指她們阻礙後面的人,催促她們快些離開,但當時後排亦只有另一位團友,她立刻起疑了,無理她細數下,發現找回的零錢缺了十幾歐羅。
她當下立即向“英語”向收銀的女子質問,她不承認找少了錢還態度惡劣,指我妹妹已離開了收銀機位置,她是不會理的,實情由此至終都在她面前,難怪之前要我妹妹離開,那狡計不成,她果然心虛,我妹妹要她出立刻出“全機總結單”,清數機內的現金數目就一清二楚,但她推說需要好多時間,總之就不肯!

  我妹妹為有「凶」她要見經理,在經理指示下才不情願下清點機內數目,果然不出所料機內多了十多歐羅,就是少給了我妹妹的同數目,她死死氣地找回,無道歉之餘還理直氣壯,指責是我妹自己無數清楚就走,我妹怒不可遏即時以粗話回敬了這無恥之徒,才可平息怒火。


    回到旅遊車上才知有位叔叔,在之前的休息站亦遇上同樣情況,那個「廢柴」導遊只是袖手旁觀,叔叔不諳英話,見只是幾歐羅少數目不為她爭辨,可想而知年中有不少旅行團經過這些休息站,從中「屈」遊客抽水數目真的不少。
    但遇上這些少數害群之馬,令整個本是開心愉快旅程大打折扣,實在無可奈何,他們愚不可及的行為,只會令自己國家蒙羞。

PS:14年在瑞士一間酒店附近的連鎖大超市Coop,團友亦遇上同樣問題,發覺少找回幾瑞郎,今次我用妹妹的方法,而且在十多團友壓力下,經理終於指示清算收銀機,我發現機內多了幾十瑞郎,經理找回並道歉,我覺得這情况多在外國旅客常到超市會出現,大家真是不要怕事怕煩,追究,這只會助長這些不承實的收銀員。

/o:p>

14 則留言:

  1. 貪婪收銀員如果十幾歐十幾歐咁收收埋埋,年中都賺唔少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壞人全世界都有,哩啲人太貪心,
      唯有自己小心,唔無怕事怕煩,據理力爭!

      刪除
  2. 呢D收銀員都係蝦遊客唔會出聲, 唔會理論, 先會咁獊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諗已經喺慣犯,除咗遊客、本地人亦會受害,公司一定知哩啲事,但無根進,先助長哩啲人!

      刪除
  3. 這情況我在日本從未發生過,不過到了其它地方真是要多加留意,不要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民情可能好少咁,貪心嘅人全世界都有,自己事事小心!

      刪除
  4. 其實我都冇跟單,下次留意吓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妹妹的事之後,我都好留意!

      刪除
  5. 咁我好多時唔數细數真係易中招。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好多時當地人亦喺受害者,
      你要多提醒遊客注意!

      刪除
  7. 咁講真我又真係在日本旅行時D日本又真係好認真咁數比你睇找回既數目喎,好少出現咁情形.
    在歐洲旅行時,又好彩未遇過,以後又真係要留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出外旅行事事要小心,喺日本亦要小心架,找奐錢亦唔好放鬆,
      另一個喺...護照!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