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匈牙利( Hungary)布達佩斯 (Budapest)在歐洲排名只是僅次法國品牌!

2011年3月18日下午2:11公開累積瀏覽 1360
   匈牙利的必買手信大致上是食品居多,由以「鵝肝醬」及「辣椒粉」最著名,領隊會有代團友買的,大家當然可以在店舖自行購買;匈牙利的鵝肝醬是相當知名,在歐洲排名只是僅次法國品牌,要知由於經營成本上升,現在不少法國品牌的鵝肝醬,用的材料鵝肝都是由匈牙利入口。
   Rex Ciborum "Ganseleberblock」是匈牙利著名鵝肝醬牌子(黑色罐)有吊牌及雷射標誌,它以純正100%鵝肝用上匈牙利傳統製法而成,140g重量賣價15歐羅,而領隊代買的是另一牌子(金色罐的)100g,價錢是12歐羅,但是兩者相對價錢是差不多。



      兩款我都有買,黑色罐食味是比較濃重香氣撲鼻,金色罐就油潤感強香味稍遜,以上只是個人口味,我自己較喜愛黑色罐那種;大家在店舖上買鵝肝醬的要留意,以上的品牌有一些是混有其他動物肝醬的罐頭產品,價錢便宜很多,但罐上以列明成份比例,罐上印有「Libama」是指純正鵝肝醬的意思。
  

      之前亦以介紹,嗜 辣朋友都可以買些紅辣椒粉自用或作手信,它可以用來煮咖哩或作調味料用,加在意粉上伴吃一流,很多團友都大量購入。Parika是較流行的牌子,100g 重量只賣6歐羅,罐後印有「csipos的字樣是辛辣的 eles」 是代表不辣的意思,大家可要分清楚了,香港暫時未有得賣!

 
 而之前提過匈牙利亦有不少朱古力店舖,但不建議大家在此購買朱古力作手信,這方面我此終認為奧地利才是製作朱古力的表表者,反正下一站是維也納,不如留待到時才選購朱古力,由其是奧地利著名的「莫扎特朱古力」,另外亦有不少其他精美的選擇吧!

知何故....篇網誌的瀏覽量奇高有2400
以我的blog平均100為比較。


PS:下一站「維也納」
全日行程:漁夫堡 馬提亞斯教堂聖三一廣場 匈牙利皇宮 多瑙河遊船河 國會大樓聖史提芬大教堂 英雄廣場 聖坦德 市中心瓦西步行購物街。 

12 則留言:

  1. 我沒有買「鵝肝醬」及「辣椒粉」,但領遊介紹我買燒薰沙甸魚,在超市買了十多罐,因為分享過你的博文,所以找錢時有看數目,果然找少一歐羅,佢都有畀番。
    燒薰沙甸魚我仲未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喺睇旅遊書介紹,燒薰沙甸魚又無留意,好想試下添!
      鵝肝醬和辣椒粉唔喺嗰個人啱,燒薰沙甸魚做手信就無問題,
      好彩咋,出外旅遊真喺事事要小心!

      刪除
  2. 不少人説鵝肝醬來自不人道飼養的鵝,所以我戒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亦有聽聞,我本身好少吃的
      近年會去Citysuper買標名自然的、非強迫牲鵝肝醬。

      刪除
    2. 我都聽聞,其實換個角度是吃脂肪肝。
      是煙薰沙甸魚,我寫錯了!

      刪除
    3. 妳對講得啱,法國人喺叫肥肝,鵝肝醬有調味及烹調過!
      我明白!妳喺指...煙薰沙甸魚!

      刪除
  3. 鵝肝醬我覺得無咁健康,反而「辣椒粉」我比較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鵝肝醬此終都喺三高之物,一年只喺吃幾次,
      辣椒粉..味道不太椒,好有特式。

      刪除
  4. 係咪講食品手信特別多人瀏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喺比較多人鍾意食嘢,
      耐人尋味!

      刪除
    2. 我都覺得係主題嘅原因,因為講手信,好多人想知有乜嘢可以買

      刪除
    3. 哈...咁又喺,購物...多人like!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