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09年 再出發到意大利旅遊

Civita di Bagnoregio

2009-01-13 13:30
八年的工作終於畫上句號,明白完結就是另一的開始,暫時仍未有其他計劃,而有了充足時間,又可以活動一下,西葡之旅後又快一年,好多網友都關心我今年的旅遊方向,終於有了決定,126日我將再出發到意大利旅遊10天,這是一次深度之旅,主要遊歷意大利中西部較冷門的景點(詳細表列),上次到訪已是四年前了,這是我希望多時的單一歐洲國家旅遊方案,偶然看到旅行社推介的單張,因而觸發了今次的旅程。
其實今次的行程走較冷門的美麗景色為主,時間非常充裕輕鬆悠閒,無需走馬看花,又有大量的自由時間,好讓我自訂行程,而行程中並無偉大名城歷史建築,絕大部份的景點是首次接觸,看旅遊書的介紹亦不多,但在外國人心目中竟然是大熱門,富豪、名人熱門渡假勝地, Cinque Terre (五漁村—世界文化遣產) Bologna (波隆那San Gimignano (聖吉米奈羅)
    在搜集有關旅行資料時,行程其中一個景點Civita di Bagnoregio 未有任何資料,連所有意大利旅遊書都欠奉,而在網上碰巧看到網友「貓侯爵」的網誌內就是介紹此地(她亦是唯一港人),在她熱心解答我的問題,提供地道資料,提醒一些我忽略的事項,對我幫助不少,令我知道網友在網誌間交換分享經驗,能互相幫助解決問題,確能發揮無際網絡的重要精神呢。
在此再次多謝「貓侯爵」的幫忙!

  Cinque Terre 
以下是今次行程的概覽               
                        意大利 中、西部 之旅」
1 day  126   Mon  13:30  出發
香港     阿姆斯特丹  同日 (20:50)  到達  羅馬
2 day  127   Tue
 Bagnoregio(白露里冶奧觀光景點:Civita di Bagnoregio天空之城 」  Orvieto (奥維特觀光點:西那村神蹟、地下洞窟、大教堂   Perugia(貝路吉亞)
3 day  128   Wed
 Assisi (亞西西觀光景點 :聖方濟各大教堂   Perugia (貝路吉亞觀光點:國立美術館、114日廣場。
4 day  129    Thu
 Vinci (達文西村觀光景點:博物館— Chianti  觀光景點葡萄園   San Gimignano (聖吉米奈羅觀光景點:波波洛宮  Montecatini (蒙地卡汀尼溫泉渡假區)
5 day  130    Fri
 La Spezia 轉乘火車往Cinque Terre (五漁村觀光景點:由 Monterosso Al Mare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 Riomaggiore 五個沿海漁村小鎮組成的   Montecatini (蒙地卡汀尼溫泉渡假區)市內瀏覽。
6  day  131   Sat
Maranello (蒙那利勞觀光景點:法拉利博物館  Modena (蒙特納觀光景點:參觀著名陳年醋廠 Parma (帕爾馬觀光景點:市內參觀  Bologna (波隆那)
7  day  21    Sun
 Venice (威尼斯觀光景點:Palace Ducale 道奇宮(總督府)、全日自由行。
 8  day  22   Mon
 Milan(米蘭觀光景點:Dnomo (大教堂)、全日自由行。
9  day  23    Tue
  Milan(米蘭自由活動、11:00  米蘭 起程  阿姆斯特丹 回港 香港
11  day  24    Wed
抵達 香港 9:45
至此行程全部完結。

五鄉地(意大利語:Cinque Terre )又稱五漁村,位於意大利拉斯佩齊亞省利古里亞海沿岸地區,
是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Vernazza)、韋爾納扎(Vernazza)、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馬納羅拉(Manarola)及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等五個村鎮的統稱。1997年,五鄉地和韋內雷港(Portovenere)、
帕爾馬里亞群島(Palmaria)、蒂諾島(Tino)、提尼托島(Tinetto)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1999年被闢為國家公園(Parco Nazionale delle Cinque Terre)

路霸

PS:稍後會完整重新上載這行程,以補google刪除的相片!

19 則留言:

  1. 回覆
    1. 貓侯爵有個 "南意大利購物 blog"
      fb有add佢,新年有回港。

      刪除
    2. 你識佢??
      「貓侯爵」

      刪除
    3. 唔識呀....佢長住意大利呀?

      刪除
  2. 回覆
    1. 五漁村...嗰張 ?
      幾乎所有旅遊網郡用佢。

      刪除
  3. 我一直也想去這裡呀,希望可以在今年成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得嘅...
      我強力推介哩嗰行程。

      刪除
  4. 我諗你當年去意大利旅遊,治安沒有比現在差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以前仲差,近年已經好咗,
      跟團有當地導遊、香港領隊,照住...好安全。
      住嘅酒店都好穩陣,無乜問題。

      刪除
  5. 歐洲我未去過,好多地方都想去,我又有選擇因難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旅行去邊度無乜所為,開心就得,
      慢慢揀喇!

      刪除
  6. 這個行程是09年? 竟然有旅行團去Bagnoregio,都算冷門。今年我都會再去意大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喺佢地旅行社開發意大利深度遊,
      依家好多旅行社亦有開辨去哩度嘅團!
      哩度好靚...妳會去五漁村嗎??

      刪除
    2. 五漁村好多年前去過,今次會去威尼斯以北的地區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