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透過相片可反影了攝影者的感意的一面





捷克布拉格–查理橋上的基督受難像(Nikon Coolpix 4200)

   
我多年來的旅遊經歷,東西南北游走了不少國家景點,亦拍攝了不少旅遊照片,紀錄了精彩及難忘的回憶,旅遊攝影是不少朋友的興趣,我亦不例外。
2008-12-3113:59



 巴黎艾菲爾鐵塔2010年燈飾(Nikon Coolpix 4200)


  西班牙馬德里 埃及廟公園 (Nikon coolpix P-50)


 瑞士萊卡班溫泉渡假區 (Kodak DX 4330)


   有前輩提到一張好的相片,勝過千言萬語,我亦十分同意,相機等同作家的文筆,而某些相片對攝影者自己有很大感覺,透過相片可反影了攝影者的感意的一面,由此可表達旅遊景點的精髓。

 捷克 古姆洛夫 倫隆城堡夜景 (Nikon Coolpix 4200)


 匈牙利布達佩斯聖史提芬教堂黃金拱頂(Nikon Coolpix 4200)


 意大利 佛羅倫斯 維奇歐迥廊(Nikon Coolpix 4200)


 瑞士琉森湖小島上風雪中的基督像(Kodak DX4330)


      我的攝影技巧及器材只是普普通通,而旅遊攝影真是機會主義的表表者,有些少像新聞攝影記者,要把握時機捕捉那精彩的一剎那,錯過了一刻就真是「輕舟以過萬重山」。

 意大利羅馬鬥獸場(Nikon Coolpix 4200)
   西班牙 杜麗多古城 (Nikon Coolpix P-50)
                


 德國 紐倫堡 街頭糖果檔攤 (Nikon Coolpix 4200)


 德國 法蘭克福 萊茵河畔(Nikon Coolpix 4200)   


 西班牙 巴塞隆納 桂爾公園 (Nikon Coolpix P-50)


 瑞士琉森附近 Rigi雪山上的小村莊(Kodak DX 4330)


 巴黎春天百貨公司彩色玻璃圓拱形頂(Nikon Coolpix 4200)
     比起一些攝影好手,菲林相機當然是最好拍檔,無論相片的色彩及象素,是一般數碼相機無可比異,上萬元的當然例外,但以經濟為原則是可接受數碼相機。

 荷蘭 阿姆斯特丹 運河(Kodak DX 4330)


意大利威尼斯海傍的「貢多拉」小船(Nikon Coolpix 4200)
                                             
我藉今日08年最後一天,揀選了部份以往多年的旅遊相片與大家分享,回顧這些年來我游走過的景點。

祝各位網友09年!
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生活開開心心!
工作順利!經濟復甦!

路霸









24 則留言:

  1. 很喜歡末後這張照片,淡淡的藍天白雲,映襯著一柱古典的路燈。圖中有著名的威尼斯海,和貢多拉船。請讓我把這張照片收藏起來,如有登錄,定必附上大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喜歡這張相片..
      當日天氣好好呀,遇見就隨手拍下..
      好呀,多謝妳賞識!

      刪除
    2. 而我最喜歡的相片就喺瑞士琉森湖中的耶穌基督像,
      在風雪中張開雙手的動作,向船民送上懷抱,好有治癒感!

      刪除
    3. 請問這在湖上的耶蘇像,不知道是怎樣站立的呢? 背景好像是一道牆,又好像是有許多的樹枝網。

      刪除
    4. 當日風雨飄搖,遊船經過在湖中心
      我赫然發現遠方一個小島上,大風大雨下有一個張開雙臂的人,用長鏡頭拍下,才知道喺耶穌基督像,聽導遊講喺當地漁民安放的,保祐平安,
      雕像臨湖邊背景喺樹叢,偶見這像喺緣份。

      刪除
    5. 原來這是在湖邊的樹叢林,乘船經過而拍得,真是機緣巧合了。相信路兄是讀教會學校的吧? 所以對耶蘇有一顆虔敬的心。

      刪除
    6. 想不到中外一理,我國各地也有天后宮,或者臨海邊就供奉望海觀音。她們都是守望保護海上的船隻與漁民。

      刪除
    7. 妳心水好清!我的確喺就讀天主教學校多年。

      刪除
    8. 因我看到周邊的親友,凡是曾經入讀天主教學校多年的,都是善心和對宗教虔誠的。

      刪除
    9. 哈...多謝妳!
      但我並無宗教信養的。

      刪除
    10. 沒有接受洗禮,或者沒有皈依的人,也可以具有慈悲和對宗教虔敬的心。

      刪除
  2. 回覆
    1. 的確好懐念呀,希望將來有機會舊地重遊!

      刪除
  3. 回覆
    1. 個景幾靚,睇相不如自己親身遊歷。

      刪除
  4. 旅行後,
    把漂亮照片與朋友分享,
    就是最好的手信...^^

    回覆刪除
  5. 我好鐘意瑞士萊卡班溫泉渡假區呢張~好有聖誕feel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這幅相片亦是當時隨意拍下,
      回來看才覺好有feel。

      刪除
  6. 你的相片一向也拍得很有水準呀,好靚呀!
    我始終覺得相片最重要是自己喜歡,無論拍任何景物。縱使我現在已用數碼機拍,不過仍然是較喜歡菲林機,拍出來的感覺仍覺得是很不同的。希望有一天菲林機仍有機會再出動。

    回覆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