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進入了一個巨大的「萬花筒」世界當中







2007/10/0218:43

每次到訪 巴黎 「春天百貨公司」(Printemps Department Store Paris)歌劇院區總店,我記掛的事並非購物,而是它頂層宏大的圓形玻璃拱頂,是由幾千塊彩色圖案玻璃組成的,當你坐在餐廳正中,聚精會神往上看時,奇妙的事就出現了.........。


      你會發覺自己進入了一個巨大的「萬花筒」世界當中,整個色彩組合都像在變動,圖案隨着觀看的方向亦有所不同,你可有天馬行空超然物外的聯想,有着「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歐洲繁華世界,或大友克洋 的 "Steam Boy" 的電影情節」等等, 置身其中確是好玩好看!

      回想兒時生活資源缺乏,玩具種類不多,三片玻璃加少許有色膠片組成的萬花筒是小朋友的至愛,這一切勾起我不少兒時回憶。前人的建築設計構思大膽創新,當年百貨公司已是觸目的潮點,而趨時的品味亦延續至今,直至現在都是不少香港人必到的購物熱點,大家不妨到此親身體驗一下。







2007/10/0218:43

8 則留言:

  1. 佢個天花, 我都影過架

    回覆刪除
  2. 它的機械公仔櫃窗也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黎的百貨公司,櫃窗佈置好有心思。

      刪除
  3. 回覆
    1. 哈...喺當年的流行玩物,近年只有日本舊物小玩意店才有出售。

      刪除
  4. 春天及老佛爺百貨公司,近年已被同胞們攻陷了,甚至設有普通話退稅專區,我入去也只是逛完一圈看完美麗的天花板就走了。

    相信萬花筒現在的2000世代未必有見過及擁有過,我也有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商業社會...無可奈何一定會以客群大為先,國內客現在撑個歐洲旅遊零售業,
      我喜愛色彩繽紛物,所以佢地有新工業風格玻璃拱頂好吸睛!
      萬花筒喺上世紀小玩意,已在市面失去影踪了!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