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巴黎 - 五星級“洲際酒店 ”的一夜





親友提供的巴黎酒店見聞,在這處與大家分享一下,早前他們一家旅遊巴黎時,在歌劇院區 的 5星級 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晚饍,高級酒店當然招呼週到,經理見慣華裔遊客,在入座前詢問他們的用餐的時間是否充足,因為正常的法式晚餐要3小時,簡單的也需時個多小時,香港人通常都選擇法國人認為簡便的三個菜晚餐(價錢一點不便宜),經理並安排了華籍侍應生服務(其實他只懂少許中文,大多時以英語溝通),過程很順利,餸菜一個接一個送上,正當用餐途中..........呀!(親友..大叫)。


         她見到一隻老鼠在餐桌之間遊走,這並不是「五星級大廚」的劇情,而是一隻真的老鼠,叫聲令牠停了下來,牠用一對紅色眼晴盯着"親友",她表示無法形容當時的震驚情况;經理及侍應生走來看個究竟時,連基本的「道歉」禮貌都無,詢問其間更不斷推搪,強調這是無可能的事,更語帶指摘她,不應大叫騷擾其他客人,她後更為之氣結!
   
       有責任心的餐廳經理,都應安撫客人為先控制場面在後,何况是五星級酒店,客人自然反應亦很難控制的;在親友據理力爭下,他的態度才稍為改善,解釋可能街外的渠務工程所致,她指出剛才老鼠的位置時,經理只是再重覆之前的說法,並冷冷的表示可以轉枱,她見對方絲豪承意都無,這究竟是甚麽服務態度!吃完走吧。

      一個五星級酒店的晚餐,原本能開心愉快享用美味佳肴,但換來一個不快的經歷,壞了旅遊心情,加上200多歐羅的費用,絕不便宜,可能有些朋友認為小事一則,但親歷其境並不好受,今時今日全球努力推行優質服務,一個不稱職的僱員住往就最壞的事。

PS:

10 則留言:

  1. 最荒謬係有D膠人出黎話要護鼠
    其實佢地唔怕人, 仲光天化日橫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已多年無解決,護鼠...好癲!
      巴黎最近治安超差,打劫全車南韓遊客,啲黑鬼一定以為佢地喺大陸人。

      刪除
  2. 真係嚇死我,我不敢再吃下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親友都完全在驚恐下"拿拿林"食完走人!

      刪除
  3. 好驚喎.有冇其他人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親友當堂嚇儍咗,
      點估到大酒店都有鼠輩橫行。
      據佢講,有其他食客見到,

      刪除
  4. 我諗認錯嘅話,後果好大,所以死口唔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喺喇,但事件除咗喺...衛生問題,
      但當時公關處理好差,安撫下都無!

      刪除
  5. 也有聽聞近日巴黎衛生問題,其實我以前也不覺得巴黎很乾淨,回想我第一次坐巴黎地鐵,那地鐵站內既污穢程度簡直令我意外。之後再到巴黎,街道上的垃圾仍然不少,總沒想到問題是如此誇張,重要是在高級餐廳內也有如此待遇。真是掃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哩啲衛生問題已好耐,哩個post喺6-7年前架喇,
      自由巴黎乜都自由,狗隻衛生就自由到無人理
      地鐵唔好提,污糟邋遢
      治安更差,成架巴士南韓遊客被劫...!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