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短短的廿分鐘遊歷,一定令你稱心滿意的再上路!


    歐洲法例規定,長程車司機每日不能駕駛超過12小時的,又每隔約2小時都會停一停,讓司機先生休息20分鐘一下,執行十分嚴格的,所以歐洲高速公路上的加油休息站特別多,這些公路休息加油站,相信是很多跟團的朋友都會光顧的地方,其中意大利的 "AutoGrill" 是我最喜愛的休息站連所店,它不但有大型自助餐廳、咖啡快餐、便利店、精品手信店,應有盡有,比起其他國家的休息站,只有小小的便利店或小型咖啡店,好玩好多;你可在此食個美味的意式芝士餅或香脆熱刺刺薄餅,又或嘆一杯意式咖啡,吃完又可以買些合適可小禮物作手信,最重要可補給一些路上零食和飲品,短短的廿分鐘遊歷,一定令你稱心滿意的再上路,呀!最重要是洗手間免費的。

      講開在高速公路的經歷,我就在德國曾親身遇見過,回想那次真的嚇一跳,大家在旅遊車百無聊賴當然睡懶喇,正當好夢正濃,感到車子突然停下來,我以為又到休息站,睡眼惺忪間見有兩名警察跳了上車,他們不停用「德語」盤問司機,那時才發覺我們被兩部警車前後截住,大家都不知就裡,車內氣氛變得非常緊張,領隊這時才通知團友警方查車,呼籲大家留在座位不要亂動,車內的喧嘩聲忽然停下來,其中一警員開始在車內巡查,不斷打量各團友.............

       警察由車廂內來回查看了兩次,他突然用英語向一名團友查問他來自何處,他回應「香港」,警員表現疑信參半,跟着再問另一團友,他答「中國」,大件事喇!該名警員用「德語」向另一警員不知說了甚麽話後,用英語着令所有團友出示護照檢查,導遊和司機不斷向警員解釋亦無用,當逐一查看護照時,警員十分仔細查看護照相片與團友,他們並無發覺異樣後,擾攘了近半小時,最後警員將行車記錄的記憶咭交回司機示意我們可以離開,大家才鬆一口氣;據聞近年抽查旅遊車是否有超時比較多,但因最近多了中國人,由東歐國家偷渡進入西歐,所以德國警察出名執法嚴厲見稱,才有查証行動,往往遇上這些情況,只有忍耐一下吧!

 備註:該名團友的回答他來自「中國」是正確,並非國藉情意結,而是他真的來自中國廣州,那次團友中有八名朋友同是來自廣州的;後來才知其中一位是律師,要經常來港工作,所以是自己親身來香港報團及辦簽証的,據聞團費比大陸廉宜及有保證可出發不會爛尾。



By:路霸

PS:現時歐洲法例規定,長程車司機每日不能駕駛超過8小時

8 則留言:

  1. 我以前聽過領隊話,有時帶歐美團,每日都有啲團友自然消失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以前我跟團亦有聽聞領隊有講,哩十幾年都無發生哩喲事。

      刪除
  2. 每兩小時停車讓司機休息 , 可保障各乘客較安全 , 真不錯啊 !

    回覆刪除
  3. 每兩小時停車讓司機休息. It is a good practice in Europe and also good for passengers.

    回覆刪除
  4. 團遊我覺得優點之一就是什麼也不用費心,坐車去到這些休息站又可以買野,最費心就是要決定買什麼。有些人不喜歡這些休息站,但我就尤其喜愛,試過不少次在休息站買到一些其他地方沒有的食品及記念品。
    有時放假真的想放低個腦在香港,什麼也不用想,做個不用腦的人去享受一個假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妳的留言,可能太長,被放到垃圾留言箱
      我非常同意..
      團遊最好喺乜都唔使諗,上車瞓下落車食下,休息站最好買手信,因為唔喺咁多地方有得賣。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