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這亦是跟團旅遊的不足之處。

2009年8月1日下午4:05公開累積瀏覽 500 5

             冬日水靜鵝飛的蒙泰羅索海灘(Monterosso al  Mare)與盛夏日子成強烈對比。                由於整個五漁村(Cinque Terre) 的沿岸地區廣泛,要暢遊   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 韋爾納扎(Vernazza)— 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馬納羅拉(Manarola)— 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這五個村鎮景點非要用上數天不可,若只是以健行的形式走完這五個漁村全程18公里,亦估計需要步行五小時。
      我們有老有嫩亦無可能行畢全程,所以領隊與當地導遊相討之後,作出取捨放棄到其中一條漁村 韋爾納扎(Vernazza)參觀,原因是它與另一漁村馬納羅拉(Manarola)佈局相似,只是健行其中兩段,我們無奈接受這安排,即是
1)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健步行至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2)再由   科爾尼利亞(Corniglia)乘火車至    馬納羅拉(Manarola)吃午餐。
3)餐後再由  馬納羅拉(Manarola)健行到   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完成整個五漁村行程。

                  盛夏人山人海的蒙泰羅索海灘(Monterosso al  Mare) (引用當地宣傳海報)
    有些網友提問,五漁村(Cinque Terre)有甚麼特別景點呢?
   其實五漁村主要是參觀它保留著意大利傳統漁村的民生風情及地道色彩鮮豔奪目依山崖峭壁興建的民房,而五漁村位處法國南部蔚藍海岸毗鄰,擁有漂亮的海灘,亦可享受充滿南歐地中海氣息,正如我之前提到旅遊除了觀賞景點之外,親歷其境感受當中才是箇中精髓。
   旅行團要照顧團中各人的需要及能力,不可以隨心所欲,這亦是跟團旅遊的不足之處。
     
路霸
  • 小妹
    • 小妹

    • 2009年8月8日上午1:17


    你今次來到五漁村,又遇著天氣晴朗,少行一條村落,都要大家團友妥協的……跟團總有取捨時候……人生何常不也一樣呢!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8月8日下午12:46


      小妹:
      妳講得啱!
      無問過我們,其實是由領隊及當地導遊協商,最後只是通知我地個决定咋!
      Diy
  • 樂悠遊
    我也想知邊間旅行社? 我12月去北歐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8月4日下午12:23


      樂悠悠:
      喺妳blog咗留言,
      12月北歐好凍!
      Diy
  • Tony
    • Tony

    • 2009年8月4日上午6:29


    我都鍾意邊行邊影,當然如果可以行哂五條村就更加好...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8月4日下午12:21


      Tony:
      喺呀!行下睇下啱就影,轉一個彎又唔同哂,有時幾好架!
      如果個團友能力可以的話,行哂都好夠時間!
      Diy
  • 貓b老鴨
    我估計,你一定是想行晒五條漁村,可惜時間和各人的體力不同而做了取捨.咁,你覺唔覺得時間急速行左呢段路??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8月4日下午12:12


      天使鴨鴨:
      無錯!
      實際上好輕鬆自如,因為全日用咗4小時都只喺行二段路10公里,唔覺得好急。
      Diy
  • Leung
    • Leung

    • 2009年8月3日下午5:55


    路霸先生 - 你好!
    農曆新年(年26出發), 我也参加頗有名氣的旅行社到意大利深度行, 但景點無你咁多啊!!!真係有D唔抵. 可否告知路霸先生是參加那一間旅行社. 我到達五漁村時, 橫風橫雨, 飢寒交迫, 路霸先生好..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8月3日下午7:48


      驚驚:
      多謝你的留言!有時旅行真喺要睇天做人呀,好無奈!
      據我所知坊間只有兩間旅行社做五漁村的行程唔喺 C 就喺 J,我是年初一出發的。
      如你所言我地有些好彩,在到五漁村之前兩天,領隊告知當地確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