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可能又是妄想病發作!(細說名城—德國)

2009年9月26日下午12:24公開累積瀏覽 364 8
                                                   班貝格市政廳(Bamberg)節目內會介紹的。
    最近看過 Tony blog友的網誌, 提醒了我 無線電視TVB播放新一輯「細說名城—德國」,主持就由才子陶傑換上人氣歌手謝安琪,但感覺她與德國格格不入,我亦不知何解,若由德國出世的袁彩雲會好些吧,但總好過張家輝介紹芬蘭,他那硬生生的背稿表情,表現與戲內的他差太遠了。

                                                                              慕尼黑市政廳(Munchen)      我看了TVB官方的「細說名城」節目簡介,將會到訪的城市中,有部份我亦曾有幸到此一遊過,但最遺憾是我未有到過首都柏林,相信好多網友都已經去過啦,今年失敗了!無法安排德國行,我不久的將來會再嘗試安排一次完整的德國之旅。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我數數到訪德國不少城市及景點,但都是分件形式,即是那種旅遊德國週邊的國家如瑞士荷蘭奧地利捷克等順道一訪吧,重復到訪次數最多便是南部富森(Fussen)新天鵝堡三次,她確是很漂亮,但亦不想再去吧,其次是慕尼黑都是三次,但都是想再次重遊,而我最希望能夏季到慕尼黑參加啤酒節,算吧!

                                                     羅騰堡(Rothenburg)       有些我是想再重遊的德國景點,如黑森林區(Schwarzwaldhauptstadt) ,上次下着大雪甚麼也看不到,只是看看萊茵河吃了黑森林蛋糕吧!其次是將會在節目中介紹的羅騰堡(Rothenburg),看到那些像童話故事般的房舍小屋漂亮有趣,另一個是大學城海德堡(Heiderberg)及玩具之都紐倫堡(Nurnberg)由於那於待得太短時間只有一天。

                                                                                    海德堡(Heiderberg)         另外今次節目內介紹的陶瓷之都邁森(Meissen)和德雷斯頓(Dresden),與及薩克森小瑞士區(Sachsische Schweiz)的風景聽說亦十分漂亮,可以全部瀏覽就非常理想,待意大利深度之旅網誌完畢後,希望可以完成剩下的瑞士之旅其餘行程少女峰和「冰河列車之旅」等,跟著是再整合編輯好德國各個景點的旅程上載吧,可能又是妄想病發作!
                                          黑森林區(Schwarzwaldhauptstadt)
路霸
  • meiji2pp
    • meiji2pp

    • 2009年10月5日上午11:47


    Hello
    我喜愛看明珠台,國際台旅遊地理特輯.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10月6日下午1:23


      meiji2pp:
      我都喺好鍾意睇旅遊特輯!
      Diy
  • Tony
    • Tony

    • 2009年10月1日上午7:00


    翠明今個月尾好似有團,不過唔合我時間呢。。 咁你第日整個德國遊黎睇下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10月1日下午1:24


      Tony:
      唏!我睇過下!但佢地冬季唔開哩啲團架!
      Diy
  • 小妹
    • 小妹

    • 2009年9月28日下午10:39


    往東歐之際,曾於柏林及德斯頓遊覽,城市四周是新式建築,但城市內藏著無數的蒼桑味!
    http://hk.myblog.yahoo.com/ima-woman/index?l=f&id=15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9月29日下午6:31


      小妹:
      多謝妳的提供,我好早之前以經拜讀過妳東歐的blog,如妳所言德國的大城市主建築不會超過60年歷史,重建柏林和德雷斯頓就是好例子。
      Diy
  • Leung
    • Leung

    • 2009年9月28日下午4:22


    路霸-san
    我也覺得張家輝介紹Finland完全無Feel, 所以我只看了5mins就轉台, 另謝安琪亦未夠"班"拍陶傑: :-( -----敗筆!!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9月29日下午6:21


      驚驚:
      好同意!有時好可惜,有咁靚景就用上唔配合的人,電視好多考慮,但睇哩啲節目唔喺睇明星而喺個景麻!
      Diy
  • Yahoo! 用戶
    • Yahoo! 用戶

    • 2009年9月28日上午12:47


    哇賽,好多文章喔,喵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9月28日下午1:05


      小小喵:
      多謝瀏覽!
      Diy
  • Longbell
    • Longbell

    • 2009年9月27日下午12:31


    ROTHENBURG 的古城出入口, 紐倫堡在山上的城堡中的大樹下, 夏季有風時樹葉飄落時, 那年我站在那裡發呆, 因為樹葉飄落時真的好美,葉子 就好像有螺旋槳的飛機在空中盤旋!  美得至今仍然忘不了!!  SORRY, 請恕多言!!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9月28日下午1:03


      longbell:
      傻啦!條到長呀, 咁先至喺分享交流麻,
      我冬天去就無咁靚風景啦,
      但羅騰堡&紐倫堡都喺好正既城市!我會再去多一次!
      Diy
  • Longbell
    • Longbell

    • 2009年9月27日下午12:22


    夏天的德國很熱, 你所說的地方都很美. 特別是   羅騰堡(Rothenburg)   海德堡 (Heiderberg)  !!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9月28日下午12:56


      longbell:
      喺呀!德國風景好正,往往被忽略了!
      Diy
  • 貓b老鴨
    • 貓b老鴨

    • 2009年9月26日下午6:48


    你到過德國好多城市.我都想參加單一國家旅行.團費貴之外,唔成團機會仲大,如果大時大節成團,團費就貴到飛起.真係一枝針冇兩頭利.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9月28日下午12:53


      天使鴨鴨:
      其實而家團費旺季同淡季唔會相差太遠啦,但冬季唔成團就可能成團機會就低啲。
      Di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