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就讓我帶大家逛逛,「尋珍寶」?!(法國 French—尼斯 Nice)

                                「古董市場」(Parais de Justice),當地遊人不少。

  團遊中的領隊絕不會想你周圍逛,麻煩他!而我不遵規的人,從旅遊書見到海灘附近有一個「古董市場」(Parais de Justice),當然不會錯過自行安排遊覽活動啦。
    離開「英格蘭散步大道」由尼斯歌劇院旁街道轉入不遠處(約兩個街口),便到達售賣二手舊物和古董的「古董市場」逛逛,情況有點像香港上環嚤囉廟街(亦是專買賣古董二手物品的街頭攞賣攤檔。
                       這「古董市場」非常整齊似是有規管的,有幾百檔之多,集滿全條街。

    但我看這「古董市場」非常整齊似是有規管的,並非自由攞賣的,這些出售舊物的市場在歐洲十分常見,若大家有留意我之前西班牙巴塞隆納篇和意大利米蘭篇亦曾有介紹。
                                                      



家居用品攤檔數量最多。

   我本身生性好奇八卦,對這些舊物亦興趣特濃,遇到這些市集式的地攤檔,我會逐個檔慢慢細看,好有「伯伯—懐舊」的情意結,從舊物中亦可以了解當地人以往的生活。
                                這檔主要售賣船上用的黃銅燈,有數十款之多 ,較為罕有   

      將多年收集得來的物品公諸同好,而自己亦是這方面的愛好者,見物知人,又可了解檔主的故事,有同好者大家可以慢慢研究觀摩,這些檔主往往年紀不輕,所以這方面的知識範疇不少,但閣下要語了得才可溝通明白,滿足下我的好奇心態!!
就讓我帶大家逛逛「尋珍寶」。
             一般比例金屬車仔,有絕版「火柴盒」車仔,並非珍品,但價錢也不廉宜(12~20歐羅)。

               有出售油畫攤檔,我覺得質素只是一般,從風景以至靜態品畫作都有,索價不菲(幾百歐羅)

           古舊瓷器用品的攤檔,並無「名牌」精品瓷器出售,普通貨式的30cm碟也要200歐羅(痴線!)

                        水晶銀器餐具的攤檔,種類繁多,餐具價錢可以,但要一整套買。

                              有些灘檔也有新貨出售,如這檔出售的赤銅煮食鍋,一看以知是精品!

                 不由你不信有中國玉器水晶飾物攞設出售,最突出是有多個不同款式的「歡喜佛」。

   在「古董市場」逛了一圈後,我個人覺得真是有點失望,當中貨式只是一般,亦不見有甚麼精品,可是售價不菲,雖然可以議價,但都是看看算罷,較巴塞隆納那個海旁「古董市場」的質數差了幾班。

路霸
2010/04/05 16: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