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讓他們上寶貴的一課!!(法國 French—尼斯 Nice)

                                                     這些絕不是甚麼「裝置藝術」                               
    當你身處歐洲最大的國際機場,見到以上這些場面,大家有何想象呢!!這是德國法蘭克福的機場T2新客運大樓,全層長五百多公尺長的走廊佈滿帆布摺床,真是四十年代的產物「帆布摺床」,我最有印象是描述二次大戰的軍旅生活電影裡出現,而這情景觸動了團友中的長輩思緒,令他們突然憶起早年從大陸隻身來港,「睡床也都無」的困苦歲月,對他們一定是很深刻的記憶。
                                    全層長五百公尺的走廊佈滿帆布摺床。
     這些絕不是甚麼「裝置藝術」,而據機場職員回應,這是早前德國大風雪機場關閉準備給滯留的上千旅客使用,看見這處大約有五百張,原來只是一部份,還有一些在另外一層。
                                       看見大約有五百張只是一少部份,還有一些在另外一層。
     長輩稱雖然這是很舊式的摺床設計,但它的實用可靠好處是整塊帆布可卸下來清洗,但奇怪的!這是上世紀多年前的產物,何以有這麼多簇新的摺床,他們一邊行一邊緬懷過去一番,叮囑我要拍下,好好讓這印證前輩的艱辛歲月之物,給當代年青一輩看看,讓他們上上寶貴的一課!!
                                                                    真是四十年代的設計產物「帆布摺床」。


路霸
2010/03/01 18:30

6 則留言:

  1. 我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見過鄰居叔叔的「帆布摺床」, 很經典!!
    曾經聽長輩說早期的公立醫院病床不足, 走廊放置帆布摺床....
    歲月如梭 光陰似箭, 如今小女人都已經是新中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帆布摺床,當年我亦有用過呀。
      其實歐洲軍方仲有用架

      刪除
    2. 其實歐洲軍方仲有用架, 原來如此!!
      帆布摺床,記得當年我家都好像有用過!!^^

      刪除
    3. 以前好多屋企有用架
      帆布摺床有佢好處,清洗方便
      收藏容易

      刪除
  2. 回覆
    1. 只喺重上被失蹤的網誌,因為 google blog delete 咗我舊日yahoo blog 所有相片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