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意大利 (Italy)→佩魯賈(Perugia)整個城市充滿學術氣息。

2009年5月29日下午3:52公開累積瀏覽 128
                          11月4日廣場〉(Piazza IV Novembre)後方建築為佩魯賈大教堂。
 
    接近 Corso Vannucci大街的盡頭,就是佩魯賈位於市中心著名的〈11月4日廣場〉(Piazza IV Novembre),廣場中央就是佩魯賈地標〈馬喬雷大噴水池〉,上下兩層圓形的水池和階梯基座都是由大理石建成,而上層水池最為精彩,它是由二十根〈愛奧尼亞式〉石柱支撐,圍繞上層池邊壁面有精雕細琢的聖像,直徑二十公尺氣勢磅礡的噴水池,是夏日消暑的好去處。
                                           上下兩層圓形的水池和階梯基座都是 由大理石建成
 
     圍繞〈11月4日廣場〉就是佩魯賈大教堂、普利歐利宮、溫布利亞國立美術館,這些中世紀的建築物全是由大理石建造,修護保存十分理想,位於普利歐利宮4樓的就是溫布利亞國立美術館,內裡展示八至十八世紀溫布利亞的繒畫與雕刻作品,其中最有名的是彼耶羅‧德拉‧法蘭契斯可的〈聖安動尼斯的多翼祭壇畫〉和貝爾吉諾的〈基督升天〉等名畫作,而參觀美術館要預留充足的時間。

                                         圍繞上層池邊壁面有精雕細琢的聖像
        佩魯賈在中世紀時期已是一個繁榮自由的城市,開放自由的思想由始植根,由古至今開設了不少大學,而更有專為外國人而設的大學,亦由於大學生在市內數目不少,不論咖啡室和街頭聚集從世界各地而來的學生,令整個城市充滿學術氣息。

           水池後方建築就是普利歐利宮,而設在4樓就是溫布利亞國立美術館,左方帳幕是Corso Vannucci大街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