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意大利 (Italy)→佩魯賈(Perugia)新舊城交替分野清晣絕不含糊。

2009年5月21日下午1:16公開累積瀏覽 199
                                                 佩魯賈半山新城建築
 
        在亞西西吃了豐富的午餐,往下個毗鄰的景點佩魯賈(又譯:貝路吉亞 Perugia)只需大半個小時,佩魯賈溫布利亞省的首府,所以也較之前參觀的城市具規模及有系統,市內亦是新舊城交替,但分野清晣絕不含糊,舊城像之前的奧維渥特一樣為避戰禍而建在山上,新城區建在山腳下的平原上。
  
                                                                  半山腰的巴士站入口。
        新舊城的市民往還聯係主要是依靠登山自動電梯(像香港的太古城港鐵站)及小型巴士,但近年人口急劇增加這些明顯不敷應用,所以發展了嶄新的架空電車(像台灣的捷運)穿梭新舊城,在意大利算是突破,城市問題世界各地都有,只是意大利多古舊城區,保育政策和城市發展確難取捨。
                                            上山的斜路,前方橙黃色的為上山小型巴士。
       旅遊車停在半山腰的停車場,下車後我們像普通市民般,使用電梯上山,電梯全是在山中開鑿而建,並由多組穿越山中的電梯構成,由半山直上山頂的佩魯賈舊城,全程要十多二十分鐘。

                                                        登山自動電梯(像(像香港的太古城港鐵站)。
    在上山途中導遊先生,安排了我們參觀古時居民,在山內的秘密起居生活..............。

 
路霸

    2 則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