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真佩服他們樂此不疲的毅力(維羅納–意大利)

2008年6月5日下午6:14公開累積瀏覽 138 9
   離開威尼斯2小時車程的維羅納(Verona),是旅行社近幾年才新加入意大利的行程當中,它的位置正好在威尼斯與另一熱點米蘭的中間,作為一個中途站,多數的旅行團都會安排在此住一晚,順道參觀這城一個著名景點。

                                                                   阿雷納競技場 入口     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就用此城作背景的,最著名景點就是茱麗葉居所(Casa di Giulietta),另外亦有多個主要建築物, 如前領主居所(Pal. Municipale)(頂圖),修護中的阿雷納競技場(Arena)(上圖) 等都集中在市中心的布拉廣場(Piazza Bra)上。     
  布拉廣場
     維羅納(Verona)簡直令我嚇一跳,遊人之多有如香港旺角區,當中以日本人居首,一團團的日本人,蜂擁往他們心中浪漫的舞台(茱麗葉居所)朝聖,加上購物的遊人令通往茱麗葉居所的街道(上圖)水洩不通,而布拉廣場附近就是購物區,如 LV、Gucci等名店就在此,團友們當然不會放過搜購的機會,真佩服他們樂此不疲的毅力,只是 2小時前 在威尼斯 以買了一轉,明天米蘭還要出力去購物,我真的要休息一下;而意大利人每日離不開的咖啡店亦不少,大可以入內享受一大意式情懷呢。
稍後介紹茱麗葉居所
路霸  


 當女伴『答應』一刻,真的是浪漫幸福,相信他們一生難忘!(維羅納–意大利)
2008年6月7日下午4:17公開累積瀏覽 133 10
   維羅納( Verona)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這名劇背景女主角之故鄉,而聞名於世的浪漫歴史古都,茱麗葉之家(Casa di Giulietta)是虛構出來的,在這間十三世紀貴族的屋內,而面向中庭的露台,會讓人不禁想起浪漫的劇情場景,加上不少旅遊手冊的推介, 近年成了熱門的旅遊景點,當地旅遊局更會定時安排臨時演員再重演劇中茱麗葉在露台等侯羅密歐的情節,以增加氣氛。
    而遊客當中的愛侶們更有一個指定動作,就是女仕要登上三層樓高的露台(上圖),跟着到露台模仿茱麗葉走出露台向男伴揮手,在中庭下的男伴就要向露台上的女仕當眾示愛,不同語言的「我愛妳」此起彼落。意大人表達愛意的方式最熱情,表情動作多多,精彩過很多專業演員;有備而來的男仕會即場求婚,當女伴『答應』一刻,真的是浪漫幸福,相信他們一生也難忘,一幕幕真情感人快樂的畫面,就在大家的面前見證。
PS:由於愛侶眾多所以女仕們要耐心排隊等侯出露台,但見每位女仕面上展現出會心微笑呢!
     TVB剛剛重播『衝上雲霄』劇集(晚上12:15),頭一二集就正正在羅馬及佛羅倫斯取景,記得當初都是看了這劇集及之後的旅遊特輯,才勾起去意大利旅行的想法,繼而展開我之後的歐洲旅程,再過幾集有我喜愛的威尼斯,大家有興趣可留意吓。
路霸


 人世間的「愛」是甚麽呢?(維羅納–意大利)
2008年6月14日下午1:39公開累積瀏覽 130 5
     人世間的「愛」是甚麽呢?在莎士比亞的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中演譯了其中一種,但可能「真愛」實在難以捉模,所以在茱麗葉的居所有一個她的等身銅雕像,世代相傳只要愛侶撫摸她的右胸,就能令愛侶們帶來美滿幸福的,無人會考究傳聞的真偽,只有抱着寧可信其有的心情,因而觸發到訪的遊客萬人空巷排隊做那「違法」事件。
      而茱麗葉右胸的級數,亦因此大幅下降不特止,近年更加要從新「建設」先可以維持原狀,茱麗葉以自己的愛情故事得以延續,能真的祝福普世愛侶,我相信她亦不會介意這犧牲,當只有誠心誠意的「情愛」那有願望不成真。
PS:銅雕像背後的牆壁貼滿來自世界各地遊客「愛的宣言」字條以作留念,但可知大家用甚麽物質來張貼字條呢,答案就是最方便的「香口膠」,不由你不信從來不會有人清理的,只任由它隨風而去吧!
居所內亦設有一列收費電話給遊客收聽劇中情節,收入可以用來補貼居所的部份開支,有興趣可試試收聽吧。
路霸


 我想千年不變的只有劇中的「意大利」各城鎮(維羅納–意大利)
2008年6月19日下午1:38公開累積瀏覽 205 6
  維羅納 Verona)只是意大利一個細小城鎮,而阿迪傑河(FIume Adige)將城一分為二,城鎮本身並無任何可觀的風景或宏偉的歴史建築物,更何况是著名物產,在易北廣場中央有一座小噴泉,後方三層高的建築物是 康西利歐迴廊 ,而廣場附近有些小攤檔(像跳蚤市場),主要售賣小手信及手作工藝品的,題材幾乎全部都是環繞 羅密歐與茱麗葉,而我周圍搜刮了一輪,只是普通不過的貨色,實在無法下手,最後只買了一隻10吋掛牆瓷碟售價10歐羅(下圖),以為可以買到一些價廉物美的面譜做手信,真令人沮喪,唯有再轉戰其他店舖................。
   繼續我的漫遊購物,最後又跑回 阿雷納競技場附近的馬奇尼路購物區,在一間不起眼的店舖,給我發現一些6吋威尼斯嘉年華會面譜掛飾(下圖),全人手繪畫花紋及上色,色彩鮮艷奪目,加上細緻的飾物,襯托出高貴華麗的嘉年華會氣氛,與我在威尼斯購買的另一款面譜不相上下,只是大細不同,各有千秋,最令我滿意就是買到合意的物品給朋友呀!
維羅納購買的6吋面譜掛。(陶瓷製作品)

威尼斯購買的4吋小面譜掛飾。(石膏加紙張製作)
維羅納行程完畢之後,下一站是購物熱點「米蘭」
    PS: 昨 日深夜在電視再重温「冲上雲霄」的劇集真感慨萬千,劇中人物包括客串做兩姊妹的Twin (呀Sa & 呀嬌),感覺當時她們還是「天真爛漫」,由其是幾位初出道的年輕主角「幼嫩純真」,幾年後各人的變遷,真是意想不到,我想千年不變的只有劇中的威尼斯城、佛羅倫斯羅馬等外景場地呢!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