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晨早刺骨的寒風(意大利—羅馬)

2007年11月24日下午1:59公開累積瀏覽 261 1
    上次入內參觀鬥獸場遺址時,剛巧開始另一輪的修復工程,只能在一臨時搭建的平台向下觀看,不能落去底層,地板已塌毁只剩下支撐石柱的輪廓,再加上電影的畫面,可以想像到當時的宏偉場面,亦能感到那股攝人的震撼力。若有興趣可以由鬥獸場側面的通道入口(以上相片)排隊購票入內參觀(費用10歐羅),有人認為千年古蹟值得一看,亦有人覺得內裡只是一堆殘破的石頭,無甚瞄頭而入場費昂貴非常,不看也罷!大家意識及取態不同,值得與否見仁見智。
    晨 早刺骨的寒風,令整個廣場更冷清,今次再無入內了,有時間在鬥獸場週圍閒逛,外圍只有兩三個售賣紀念品的攤檔,當我正在瀏覽檔攤的貨品中,留意到一些介紹 鬥獸場的圖書,有多國文字的譯本,其中以中文最多,上了年紀的檔主立刻將中文譯本那冊遞給我,並用流利的普通話向我推銷。
      我 意識到中國遊客在外地的影響力以取代日本人,兩年前我在歐洲的店舖購物,店員一定會用日語招呼我們,將我們誤當成日本人,現在已再無此情况出現了,據聞中 國人在歐洲名店的購買力,已超越了很多國家遊客,所以不少名店以安排通曉普通話店員,專責招呼那些中國豪客,但中國人出外人數多了亦引起不少文化上的衝 突,出現不少「不顧衛生及秩序混亂」等問題,希望遲些能夠有所改善,不再受人歧視。
By: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