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完結篇【緣濃情深,無法解釋】 德國(Germany)(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3年1月12日下午2:40公開累積瀏覽 1088 

上次在瑪麗亞廣場(Marienpl)的步行街已四處遊走參觀,今次在舊城區之外的橫街閒逛,那是慕尼黑的文化藝術區域商舖不多,主要是名店,香港人麻,好歹都要入去逛逛,就在這名店發生了一段少插曲,可以與大家分享一下,與這名店和職員無關的。

話說當時與團友入內購物,由於團友是豪客結算需時,店方招待甚殷,任選咖啡、汽酒、汽水等飲品,我們點了支庒可樂汽水,兩名在店內購物貌似俄羅斯的「正妹」,不由分說拿起我們剩下一半的汽水一飲而盡當時我們目瞪口呆,不知如何反應,其實我無所為,但團友為之氣結指斥她們的行為,她們卻一臉不在乎的態度,太失禮了,店員知道亦向我們道歉,我們的同胞再差也不會這樣!!




時間不早了,我們亦懶理都些無禮貌「正妹」,離開店舖再街上逛逛,發現歐洲人對歷史建築進行翻新確有一套特定模式,就是在該建築物定圍上它的一比一繪圖(上圖)



前面的慕尼黑歌劇院,德國的古典音樂歌劇,在歐洲藝術界地位顯赫,不容要忽視。
  
啤酒屋是德國的標幟物,幾乎會個城市鄉鎮都有,慕尼黑市就更不用多說,如雨後春筍,而且規模頗大,一座多層(上圖)


行行逛逛不知不覺以到黃昏,漫步在慕尼黑舊城街頭有一種好特別感悟,
為何到這些大城市,不去看看它繁華世界一面,而去看它殘破古舊的街物呢?
答出來只是..........

我到訪過這城不下五次,每次見到的外貌不會有太大變化,但總會發現一些新事物,
人在變,物在移,情難在.......,沒有東西是恆久不變,
我想歷史記憶不變,只有忘記

下個月我會再到訪此城市,可以見到的又是改變嗎
朋友經常問我,曾經到過的地方,為何會再來,
緣濃情深,無法解釋

   
下午6----約定集合的時間到了,橙色車身的旅遊車正在前方等候我們,
各人攜帶購買的大包小包上車,大家嘻嘻哈哈踏上歸程。
  晚上945分的航機是由  慕尼黑   直飛  香港。

   整個「德、瑞十天旅程」亦全部完結,多謝各位網友的這年的支持及提供寶貴的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