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破壞了生態平衡,事後我都感到困慮!

2007年9月25日下午6:13公開累積瀏覽 33 5
 
Photo by  C. W.    瑞士琉森湖伴的夜景很優美寧靜,特別的是你會見到,很多不同團的朋友,在默默地靜待,有些以急不及待,在衣袋取出一少片吃剩的麵包拋下湖邊,不一會就引來 不少水鳥鴛鴦追吃,食相有趣可愛,其他團友爭相拋下麵包碎屑,引來更多鳥兒聚集,鳥聲此起彼落氣氛熱鬧歡欣,然而只是一瞬間的事。
       這時!突如其來的一羣雪白的大天鵝出現,大部份的小水鳥都驚惶失措散去,剩下不識時務的被這些想獨佔的大天鵝追咬驅趕,團友不值大天鵝的舉動,所以停止拋 食紛紛離開,一隻身形頗大的天鵝見狀飛上岸邊作拍翼強搶之勢,女團友被嚇至面無人色,四處走避十分狼狽,一名衝動的男團友企圖用雨傘驅逐,立刻被領隊阻 止,因大天鵝是當地受保護動物,不論任何原因被遊人弄傷,就非常麻煩,歐洲國家對這些事處理手法十分嚴厲,罰款事少阻礙行程事大,大天鵝雖本性強悍,正常 情况下亦不會攻擊人的,可能今次只是個別事,但大家盛興而來敗興而返。
     弱肉強食本是動物界的定律,奈何大天鵝的行為就是受人們的影響,違反常性;我們這些行為固然滿足了遊客的心理,但就破壞了生態平衡,事後我都感到困慮,無論如何我以後在外遊時,亦要多加注意此點呢!
在 Yahoo 未取消網上相簿(10月18日)前,大家有興趣可到我的「西歐旅遊」相簿瀏覽一下。

By:路霸
大家可重溫之前我的東歐的行程
 
  • 路霸
    • 路霸

    • 2007年10月2日下午12:36


    longbell:  其實遊客餵食可愛小動物,亦是出於善意及愛心的表現; 近年大家對生態的意識知多了,開始較之前重視了很多呢。 Diy  
  • Longbell
     I seen so many 天鵝 in Europe, I think some people feed them.  I had the experience that when I stood  in fornt of the lake, river side, they came and wait.... ,  I did not feed them, just take photos...
  • 路霸
    • 路霸

    • 2007年9月27日下午12:05


      小妹: 當時我亦無餵牠們,只是旁觀水鳥及水鴨可愛食相;可能當時太多人圍在湖邊,我們亦無留意到此牌,但妳態度是正面的。 小蓉蓉: 當時大伙兒餵大天鵝(牠未發惡前)的確很開心的,但事後回想,大家都只是觀賞及..
  • 小妹
    • 小妹

    • 2007年9月26日下午10:22


    我都有感受過天鵝圍在我身邊期待著餵牠,可惜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好似見到"No Feed"的牌。我都覺得不應違反自然定律的。
  • Miss遮
    • Miss遮

    • 2007年9月26日下午6:51


    嘻嘻!我上次去琉森都有餵天鵝呀,但係有鴨仔衝埋搶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