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進入了一個巨大的「萬花筒」世界當中

2007年10月2日下午6:43公開累積瀏覽 26 3
   每次到訪 巴黎 「春天百貨公司」(Printemps Department Store Paris)歌劇院區總店,我記掛的事並非購物,而是它頂層宏大的圓形玻璃拱頂,是由幾千塊彩色圖案玻璃組成的,當你坐在餐廳正中,聚精會神往上看時,奇 妙的事就出現了.........。      你會發覺自己進入了一個巨大的「萬花筒」世界當中,整個色彩組合都像在變動,圖案隨着觀看的方向亦有所不同,你可有天馬行空超然物外的聯想,有着「19世 紀末20世紀初的歐洲繁華世界,或大友克洋 的 "Steam Boy" 的電影情節」等等, 置身其中確是好玩好看!
      回想兒時生活資源缺乏,玩具種類不多,三片玻璃加少許有色膠片組成的萬花筒是小朋友的至愛,這一切勾起我不少兒時回憶。前人的建築設計構思大膽創新,當年 百貨公司已是觸目的潮點,而趨時的品味亦延續至今,直至現在都是不少香港人必到的購物熱點,大家不妨到此親身體驗一下。
在 Yahoo 未取消網上相簿(10月18日)前,大家有興趣可到我的「西歐旅遊」相簿瀏覽一下。


By:路霸
 
  • 路霸
    • 路霸

    • 2007年10月6日下午12:48


         老彿爺百貨公司內的拱頂及裝飾亦是很古典優美,兩家店都是以精美貨品為賣點的,不過大家都難敵LV的「魔力」,所以會較注意老佛爺百貨的,下次!下次呀! Diy
  • Longbell
    me too - 我只到過春天百貨附近的老佛爺百貨,入面都是好漂亮的...唔夠時間!! 因為要同人買 lv
  • Miss遮
    • Miss遮

    • 2007年10月4日下午6:30


    我只到過春天百貨附近的老佛爺百貨,入面都是好漂亮的!令人買都買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