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輕描淡寫說說笑笑。班貝格(Bamberg) (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3月12日下午1:47公開累積瀏覽 797


    近來天氣真是不知方向,今天突然又驟降,我的感冒病亦是時好時壞,吃得太多藥,人也迷迷糊糊,不知去向,希望天氣能快些穩定下來,令我有好轉....


    午餐後,離開
符茲堡前往下一個景點班貝格(Bamberg)車程只需個多小時,下午三時到達,時間尚早所以大家先到入住的酒店放下行裝,下午的行程主要是在市內觀光,我07年往東歐時亦入住過這酒店這酒店位置絕佳,它是位於雷根妮茲河伴,與市中心只有十分鐘步程之近,這日天色陰晴不定我們有備全部防水雨衣而行,話未說完剛離開酒店就下著雨雪越落越大,原以為這是差勁的事,後來才知這才是美好的來臨。



  
班貝格是少有在二次大戰未被炸毀的德國城鎮,市內建築得以保留至今,我們沿河伴市中心,在密集雪雨掩映得整個河岸民居迷離撲朔,班貝格水鄉之情氣氛更添浪漫,這段短短路程,水聲泠泠心平氣靜,樹本木栩,正如人生的多變亦不能預測前路行行停停沿河路漫步欣賞十多分鐘。


在路上大家亦出奇地無受天氣影響心情,輕描淡寫說說笑笑前行,一過另彎步上橫跨雷根妮茲河橋,放眼河上,雪雨稍縱即逝,遠處開始漸見藍天白,與十多分鐘前的境況有著天淵之別。


 

PS:若大家喜歡我的 post ,可以回應的同時,
      亦請在 post 上面新功能鍵「 facebook key」
       facebook like 我支持喇!
       多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