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園林下的美妙樂韻主教宮。符茲堡(Wurzburg) (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2月22日下午3:43公開累積瀏覽 842


宮廷後花園另一入口(花園是免費向外開放參觀的)
   若大家想要購買手信紀念品,請謹記在離開主教宮前,往二樓的紀念品店選講,離開了主教宮是要再購票才能內進呀!我不知就裡出了宮,詢問我的領隊紀念品店在那處,他真的不離本色,根本他就不知道,但又含糊不清亂點一通,真的不負責任,平白浪費我的時間,還好「路在口邊」,在一位外國遊客提示下,才得知要回到宮內,正遇上剛才接待的職員,他十分友善不但無須我再購票進入,更引領我前往紀念品店,才得以滿載而歸。

   出了主教宮沿著小路轉往後方的宮廷花園(花園是免費參觀的),花園並不是想像的大,相信種植的花朶亦不多,不竟主教宮的目光並非放在花園裡,有blog友提到花園的佈置東邊屬於意大利風格,南邊則是維也納風格,但我到訪主教宮後花園正值嚴冬,所有植物都是枯枝並沒有花朶,我真的不能分別得出。




這就是南邊的維也納風格的噴水池,如果是夏季時份來到,相信色彩鮮明的花卉令到花園生色不少,而且在夏季六、七月的晚上,在這個庭院會有交響樂的演奏會,有不少遊客會趁機來,為的就是親自感受一下園林下的美妙樂韻














   不一會天色時睛時暗,極不穩定,還好並無落雪,但令整個花園大為失色,東邊藝圃是排列有序,由不同顏色的植物卉種呈幾何形狀的圖案,若細心參議至少要留半天的時間來參觀主教宮,其中我今次並未有參觀主教宮的大教堂,看見blog友拍到內裡的照片,那金碧輝煌莊嚴神聖的祭壇台,非常值得花多些時間瀏覽欣賞,自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主教宮(Residenz)納入的世界遺產,符茲堡近年也大力推廣觀光,所見有不,韓國遊客,反而國內的旅客不多。







PS:主教宮參觀到此為止,繼續符茲堡市內。
      主教宮內是禁止拍照的,大家會問之前post的相片何來,那是同伴違規偷偷拍下,我自己並無拍照的,但又按捺不住,不要臉的借了相片與大家分享,心感遺憾
!我在此為大家說明清楚。




PS:若大家喜歡我的 post ,可以回應的同時,
亦請在 post 上面新功能鍵「 facebook key」 給我一個 like支持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