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又令整座衍生建築物更具有獨特。班貝格(Bamberg) (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3月14日下午12:22公開累積瀏覽 680 



我是第二次到訪班貝格
(Bamberg) ,回想上次已是07年的事了,風景依舊人也一樣,只是年紀大了,當年我亦是踏上橫跨河上的橋,看著遠處的河岸,那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努力回想當年的記憶,可惜都是忘然,這幾年發生了很多事,我只想記的又記不起,越想忘記的就揮之不去。





    

在河中央的班貝格市政廳是我印象最深刻,它是平衡兩個勢力的合成建築,左右兩旁分別是有橋連接河岸上,古時是左岸是通往雷士登孜主教府邸(亦是代表主教的勢力),舊城區及班堡的上山路,右岸(是代表民眾)一般市民生活的新城區,所以市議會為免得失兩面的勢力,將市議會政廳建在河的中央,代表中立。





另外在市議會外牆再加建一座木構石建築,這好像格格不入,但又整座衍生建築物更具有獨特,而這些市議會外牆是全以手繪裝飾,內容全是環繞十八世紀文藝復興為主題,手工精巧細緻,形態生動自然, 這麼多年色彩豐盈都是不變的,看這簇新的外貌應該近年又有修復。




市議會上的通道是雕刻師的心血,由一組石灰石雕像群組而成,主要是班貝格守護聖人,可幸是二戰時並無破壞這美侖美奐的雕刻與及畫作。






市議會隔鄰的主教宅邸,外牆窗飾蕾絲式樣浮雕,似足英國著名瓷器品牌「Waterford Wedgwood」,每個都不一樣的,精細絕倫,是少有這類型的建築物能保存至今的建築物。










我們沿雷根妮茲河漫步,河伴有很多民居,是少有的德國水鄉,動人的景緻,可媲美意大利威尼斯,舊城全是紅瓦頂建築物,已被聯合國列位世界文化遺產。

PS:若大家喜歡我的 post ,可以回應的同時,
      亦請在 post 上面新功能鍵「 facebook key」
       facebook like 我支持喇!
       多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