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剩下來實在太浪費。符茲堡(Wurzburg) (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3月7日下午12:34公開累積瀏覽 833



幾天抱病連寫網誌的心力都無,今天總算好了些,話說回來今年流感期真是厲害,有不少朋友都中招,而感染亦不是能在一兩天能復原,希望大家小心身體好好保重!
           
 

在符兹堡行程只是半天,吃過午飯便會離開,午飯地方就在新城區,距離主教宮十多分鐘步程的一間小餐廳,室內佈置溫暖簡樸,有種回到家吃的感覺入餐廳就看一大盤的蘋果,而吧檯亦有一大盤,有一陣蘋果散發出的香味,不像是給顧客享用,因為太熟成表皮也開始轉色了,為何有 麼多呢?  據聞是準備自家釀造蘋果酒。



老闆娘是位只諳德語慈祥長者 小店只有兩位侍者,要親自招呼我們,熱情與我們交談,雖然我不懂她的意思,但從她笑容可掬表情,令剛剛在寒風中的我們,就由心底也暖粒粒。


食物是簡單,先來雞蛋清湯,淡淡香馨,暖在身內。

德國人實在太愛飲啤酒,而每家餐廳
都是有自己代理或自釀的啤酒,所以一個小城鎮往往就有幾十種之多,真是種類繁多,由此可見啤酒大國稱號我今次旅程每餐亦有品嚐不同的啤酒是麥芽啤,大啖之後酒味不濃,麥味清香,但配這次餐食的兩種濃重口味豬肉香腸似乎不太適合。



兩種豬肉香腸中大條的是豬肉內混有燕麥,這不是我的口味,我比較喜歡長長的脆皮純豬肉腸,配泡酸椰菜和薯蓉,大家有否留意,相對德國本地人這份量是超迷你,我眼見原本的份量是三倍泡酸椰菜和薯蓉色多,因為亞洲人往往吃不完,剩下來實在太浪費,這是經調校的成果。



甜品是每人三個大大的香草雪糕批,雖然美味,但份量亦是太驚人,我實在太飽了,真的無福消受。

PS:若大家喜歡我的 post ,可以回應的同時,
      亦請在 post 上面新功能鍵「 facebook key」
       facebook like 我支持喇!
       多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