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是無奈和遺憾的。符茲堡(Wurzburg) (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3月2日下午4:46公開累積瀏覽 863 



宮廷教堂入口

   離開主教宮步住右旁宮廷教堂參觀,但來到門口才知要關閉維修,要到今年夏天才恢復開放,真是可惜!我在網上相片所看到,相比主教宮這教堂內裡金碧輝煌隆重華麗,旅途上往往就是無奈和遺憾的,好多謝blog友提議我不如切實地進行自由遊算吧,不要再團遊,不久的將來待我退休後,希望多些空閒時間好好安排。


宮廷教堂



主教宮藏酒窖


    在主教宮瀏覽了兩小時後,便到新城區參觀,其實符茲堡這一座千年古城,被美茵河一分為二,以「梅恩十二聖人橋」一條外貌似布拉格查理橋相連,當然規模只得 三分一,分成兩區巴洛克式的主教宮及新城區和瑪麗恩堡要塞和舊城區,對望座落在河兩岸的山丘上,我們香港團遊主要集中參觀主教宮及新城區,而台灣團遊是以 瑪麗恩堡要塞和舊城區為主,事後我覺得台灣團遊選擇是景色較理想和景點較豐富,但魚與熊掌只能擇其一。



聖瑪麗恩堡



符茲堡的新教堂 Neumünster


建於11世紀的羅馬式敎堂,18世紀增建巴洛克式正門可見重建的淺色石灰岩




聖基利安大教堂
(Dom St. Kilian)
   一個只有萬多人居住的城市,市內的教堂相對人口數目真的不少,短短十五分鐘路程,以有三座新教堂,在新城區內仍保留幾座戰爭後重建的教堂,有部份是在原址重建,而有些是新舊混合如上面的一座聖基利安大教堂,雙塔是原有的其餘部份全是新建,因為由14世紀馬丁路德主張改革宗教開始,新教對於德國人非常重視,在巴伐利亞省是南德宗教重要領域,而並未計在舊城區內多座著名古教堂,符茲堡教堂數目以有十多座,眾人皆知德國新教國家,但在二戰後,東、西德分裂,在東德無神論之主張,新教徒銳減,到現在才逐步回升。




PS:若大家喜歡我的 post ,可以回應的同時,
      亦請在 post 上面新功能鍵「 facebook key」
       facebook like 我支持喇!
       多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