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用新鮮的食材,用心去烹煮,美食就是麼簡單!羅藤堡(Rothenburg)(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4月25日 下午4:45公開累計瀏覽次數 808


   離開
羅滕堡前,先應付下自己個胃口,午餐安排在舊城入口的一個餐廳,餐廳內外都是德國中世紀建築,而且保存得最完整的。     我留意到大家對食物post特別雀躍,今次旅程並非甚麼美食團,德國的國食都是簡單烹調,如豬肉、薯仔、啤酒等,不似得意國、法國等美食精雕細琢,團餐食更加無期望,所以見我並無太多餐食post。



  這餐廳亦是我06年到訪時相同的,舊地重遊,但我連丁點記憶都沒有,可能真是退化,正如今天看那本《星期日》雜誌,刋出一張幸福家庭的照片,若非照片有她的太太(前藝員),我真是認不出,這就當年帶過我團的領隊容貌,真是歲月催人,年輕時總是善忘美好順意的事,到耆英就不斷留戀那些年........



   話說回來,今次團餐都是有三個菜式,比普通還普通的清雞湯,再來的是漢堡扒,這個菜式有驚喜,首先肉並不是牛肉,而是豬肉製的,德國人普遍是食豬肉,香腸、豬手、豬頭肉耳凍等,這個漢堡扒內裡混有多種香料、黑椒、洋葱等,人手搓成欖型,
肉外煎得香脆內裡肉汁豐盈,肉質感鬆軟不會死實,這是真正是豬肉的味最怕「麥噹噹」的肉餅味同嚼蠟,食物就只是用新鮮的食材,用心去烹煮,食就是麼簡單,這道菜確是出色。


當地人的食物味道與我們迂迴,遇有不對自己口味,不會指指點點別人的烹煮方法技巧,只管多多包容,但有些團友
肆無忌憚批評在外國食餐就是一種體驗,大家享用吧。



離開羅藤堡了下午前往德國汽車之城斯圖加特(Stuttgart),
預告:下一篇網誌是參觀德國第一大汽車廠,平治汽車博物館
(Mercedes Benz Muse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