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法國 French—亞維儂(Avignon) 一位細心的侍應生!

                                                在細雨紛紛下街角的一間咖啡室,      
 
    由離開《教皇宮》後便一直下著毛毛細雨,遊覽了兩個多小時,真的有點吃不消,下午四時最理想便是去嘆一杯咖啡休息一會,整理一下剛才屈悶的心情,由《教皇宮》出來的一條法國梧桐樹林立的大街Cours  Jean Jaures,眼前一亮,在細雨紛紛下街角的一間咖啡室。

                                         層架放滿店內出售的色彩鮮明糖果,給人溫暖自然歡娛的氣氛
 
   二話不說立刻入內,店內四週陳設了不少層架,放滿店內出售的色彩鮮明糖果,給人溫暖自然歡娛的氣氛,這是咖啡室成功的主因之一,難怪內裡坐滿客人,眼看大都部份是遊客居多,在窗邊附近坐著的兩位法國人,見我們四張望,便示意我們過去,讓出座位便離開了,真的好人!我們當然連聲道謝!

                          糕餅櫃內糕餅款式漂亮看來也覺美味,眼花繚亂可以形容我那刻的感受
 
    安頓好當然週圍看看有甚麼好東西,鄰座客人大多點糕餅和咖啡,我們亦照板 碗,但我較偏愛莫加咖啡(Mocha),侍應生向我提問,是否想要朱古力混合特濃咖啡(Espresso)加上牛奶和忌廉,我表示「全對」,這個 Mocha的名字可能在各地客人心裡有不同演譯,問清楚是少有的認真態度,我在外地旅行喝咖啡的日子不淺,就只有他如此細心呢!

        再到糕餅櫃點選喜愛的餅食便可,糕餅款式漂亮看來也覺美味,眼花繚亂可以形容我那刻的感受,太多選擇但可惜食量有限,我選了南的著名特式甜點《Cannele》,它的造形有趣吸引深褐色似棗,在香港的酒店也見到這甜點,但售價頗貴,一直無有嘗試。

   
 返回坐位,莫加咖啡和甜點終於送上,咖啡味道偏輕,朱古力味重了些,無所為喇!Cannele 甜度頗高,可能來自軟糯外表的焦糖,內裡的吉士蛋奶味濃厚,香甜可口,喝一口咖啡望著窗外的細雨,拿著雨傘的愛侶在雨中慢慢前行,一幅浪漫溫馨的畫面映入 眼簾,我亦感受到他們這一刻甜蜜的愛意呀!


                                            我點的Mocha咖啡和特式甜點Cannele。
 
    可以坐下好好休息一下,人生就是需要這歇一會,無論在可時可地只有完全放鬆,進行一次完全充滿能量的程序,才可令人繼續那無止境的惱人工作。
    在咖啡的超凡魔力下倦意全消了,我亦要嘗嘗在雨中閒逛亞維儂了。

                                          咖啡室亦有朱古力、糖果、鳥結糖出售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