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法國 French—亞維儂(Avignon) 花些心思可以令收手信的親友一笑

                                            亞維儂的名物之一就是「杏仁鳥結糖」
 
  法國南部物產豐富以新鮮食材見稱,但作為旅遊紀念品,並不太合適,由最初的蒙地卡羅到今天的亞維儂,可以有特式的手信真的不多,而亞維儂的市面上最多見的就是「杏仁鳥結糖」,有blog友提供是當地名物之一,糖果、朱古力等都是受歡迎的手信。


                                                     糖果店「情人節」的美麗詩意裝璜
 
    之前提過的新鮮手做果子醬、花蜜糖,健康又美味的,充滿法國南部氣息,禮盒裝璜亦是不錯的選擇,大家不妨購買一些給好友。


                                新鮮手做果子醬,健康又美味,充滿法國南部氣息
 

                           其中我最為欣賞是右下角的一個魚販,無論衣飾容貌像真神似
 
     我在《教皇宮》附近一條橫街角,遇見一間出售小人偶的商店,這些人偶造形全以當地市民的職業或日常生活作為主題,他們只有六七吋高,身上的服飾製作巧手,而各式的道具逼真精緻,可見工匠花盡心思。
     其中我最為欣賞是魚販的一個,無論衣飾容貌像真神似,再加上小魚、龍蝦、螃蟹、生蠔等栩栩如生,切實地表現法國南部魚夫生活的寫照。


               我最欣賞是櫥窗中央的動物紋衛生紙,有斑馬、豹、長頸鹿、虎紋多種選擇   
   另有一間在我早前提過有靚女咖啡店附近的店舖,它是出售的生活產
品,盡是色彩鮮明的裝璜,包括你想像不到的普通生活物品,經設計師重新包裝,令枯燥無味的生活,增加不少色彩,新添不少樂趣。
     我最欣賞是動物紋衛生紙,有斑馬、豹、長頸鹿、虎紋多種選擇,花些心思可以令收手信的親友一笑,無為再買那些匙扣等沉悶乏味的手信吧!

PS:希望法國南部水災的災民能盡快脫離險境,回復正常生活!!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