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杜麗多–西班牙(Toledo - Spain)逗留了一會便離開,真無奈!

網上下載圖片
   到杜麗多(Toledo)的另一重點參觀的目的,是早前提到的埃爾.葛雷柯 ( EL GRECO)另一幅名作「奧加茲伯爵的喪禮」( ENTIERRO DEL CONDE DE ORGAZ , 1586-88),它就是存放在「聖多梅教堂」(Iglesia de Santo  Tome)內,而安放該名畫的地方卻令我大為失望,我以為這幅名作應該像在 杜麗多大教堂 內的「脫聖衣的人」 (EL EXPOLIO DE CRISTO)畫作一樣,隆而重之放在大廳的大理石基座之上,但原內只是掛在一個十分狹窄熏暗小室盡頭(約13呎濶40呎長)的泥灰牆上,而室內亦只有這一幅畫作,當時小室內已擠滿着遊客,我們是後來者,所以足足距離那幅畫有30多呎,比我在 巴黎 羅浮宮 觀看 的名畫「蒙娜麗莎」還遠,由於人多燈光又不足,實在看得不太清楚,逗留一會便離開了,真無奈!
PS:這教堂內是不準拍照的。
網上下載的原本的畫作posted by clasesdearte at 1:17 AM 0 comments links to this post 我在此為大家簡略介紹這畫作的內容:
      這幅作品可分為上下兩部份, 下面是描述奧加兹伯爵在聖多梅教堂下葬的情境,在喪禮上發生兩位聖人聖奧古斯提與聖史提法諾降臨的奇跡場面,而上半部是描繪奧加兹伯爵的靈魂,受聖母瑪莉亞與基督寵召升天的畫面。
    而「葛雷柯」一向的作畫風格是把自己加進作品之內,今次比較特別,除了左起第六位是他自己之外,再加上他的兒子(就是左下角的小童)。而這幅作品被喻為最能表現出葛雷柯」 非凡的才能。
    我在這次旅程之前,對這位西班牙名師真的不太認識,更加對他的油畫作品陌生,在今次之後加深了對這歴史悠久的西方大國文化藝術的了解,獲益良多,這亦是旅遊玩樂以外的豐盛得益。
PS:聖多梅教堂(Iglesia de Santo  Tome)入場費要1.5歐羅(團費以包在內),若不太多人可以 考慮入內,參觀時間10:00~17:30(無午休時間的 & 全年無休)。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