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地中海‧直布羅陀(英屬)–西班(Mediterranean ‧ Gibraltar (British) - Spain)從來未食過這麽好味的炸魚柳

    逛完購物步行街後,就到位於廣場旁,由防空洞改裝的"Gauchos"餐廳午饍,內部保留了原本半圓的拱頂模樣,連防爆吊燈亦是與當年防空洞使用的一式一樣,加上這間餐廳是提供式食物的,令人回想當年軍旅艱苦的生活,而英國菜式之中,我只認識 著名的炸魚薯條 ( Chips & Fish ),今天吃的正正就是這些。
先來一碗熱辣辣的雜菜清湯,清湯是用了鷄湯底加上多種蔬菜(西芹、紅蘿蔔、薯仔、歐芹、胡椒、大黃等等),令清湯內充滿蔬菜甜味又有鷄肉味,好正!我連飲了兩大碗。
  塊魚柳有兩隻手掌般大小,外面的脆粉只有薄薄一層,絕不油膩,新鮮的白魚柳好有魚鮮味,魚的肉質柔軟滑溜像綿花般輕盈,我從來未食過這麽好味的炸魚柳,其他不是魚肉死實就是脆粉太厚油膩非常,難吃之極。
    據我了解魚柳要分兩次炸,先用低溫油(60℃)浸魚柳至七成熟,再上粉漿用高溫油(250℃)快速炸熟,才有這樣鮮嫩滑的效果,很多五星級酒店亦未必做得到,這魚柳確實出色。薯條是我喜愛的幼身款式,好鬆脆美味,但掛住食遺漏了拍照。
                                                            直布羅陀市內略影

PS:餐廳名字"Gauchos"解作「高楚人」即南美洲草原上的牛仔,泛指西班牙人與南美洲印第安人的後代,正如直布羅陀,以前是西班牙的領土,近年英國要與西班牙取得平衡,作出全民公決,最後當然保持原貌。
直布羅陀行程完結,稍後再返回西班牙塞維爾 (Sevilla), 今次西班牙的最後行程。

路霸

2 則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