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杜麗多–西班牙(Toledo - Spain)勸各位只管看好了「不要買」

   又到介紹手信的環節,在 杜麗多 有精美的傳统陶瓷器(Ceramica)及金銀鑲嵌工藝品(Damazquinado Tolendano)等著名手信,今次首先為大家介紹這間陶瓷店,就在我午飯的餐室隔鄰(大教堂附近),是從實用品到純裝飾品都有售賣的專門店,在門外擺 滿以繪畫了杜麗多古城著名景點的陶瓷掛牆碟,各式各樣大小形狀的都一應具存,由於價格低廉吸引了不少遊人光顧。
   當中亦有不少是以宗教作主題的陶瓷磚片,有天主像、聖母像及聖經經文等最暢銷,我推薦上圖中用阿拉伯傳統花紋的瓷磚片,送幾片給朋友放在家中廚房有特色之餘,又不太昂貴。
   店內的貨品由平價品至天花吊燈罩都有,又有15~16世紀式樣的盛水器、咖啡杯、大小托盤、煙灰缸等家用品包羅萬有,我勸各位只管看好了「不要買」,重量是必要考慮的因素,我買了三隻漂亮的8吋掛牆碟時很開心,但參觀完大教堂這兩小時行程,已開始有「手軟」感覺了。

10歐羅的掛牆瓷碟     我要讚一讚那位上了年紀的女店員,不要少看她是婆婆輩,是我多年歐洲旅行中,見過服務態度最勤快的一 位,無論找貨品、收錢、碌咭、阻止我在店內拍攝及包 裝貨品都一絲不苟,由我入店到完成整個購物過程(包括她推介貨品到找貨),不需要10分鐘,很有香港的購物感覺,若其他歐洲的店員都是這樣,我想歐洲各國 在旅遊購物的收益可只番兩番呢!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