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哥多華–西班牙(Cordoba - Spain)可惜我以太飽,不然一定幹它一大碟

  哥多華位於伊比利亞半島安達魯西亞(Andalucia)地區,屬於西班牙南部鄰近地中海,雖然這餐廳提供的是傳統西班牙菜,但菜系中亦滲入不少地中海色彩,而當地著名的名菜就是「燉牛尾」(Estofado de Rabos de Toro),這亦是今天的主菜,所以不吃牛肉的團友可以另外選擇「鷄肉、素菜 或 魚肉」作為主菜(團友中亦有素食者)。
    我這好事之徒,當然央求那些團友分甘同味,我個人口味覺得三款主菜甚為普通,但反而前菜才是驚喜,內容有西班牙蛋餅(Tortilla)及燒大青椒或茄子,大青椒(上圖)有炭燒烤的香味,賣相可能不理想,但熟透的椒肉有新鮮疏菜的清甜,肉質幼滑,與蛋餅十分配合,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一定不要錯過。
  另一樣我喜愛的食品西班牙火腿(上圖),雖然不是團餐提供,但見到在餐廳的 Bar 掛了多隻,看樣子以覺得好好味,可惜我以太飽了,不然一定幹它一大碟。
PS:   其實造一個美味的餸菜並不難,選用新鮮健康的食材以是成功了一半,加上烹調得宜,就水到渠成。近 年有識之士大力推行消耗及生產盡量集中在同一區或附近,避免長途跋涉的運輸,一來可以減少碳排放量,ニ來即食新鮮食品,這理念好多人都知道,但政府官員從 來無扶助本地農友,更加設下重重關卡加以刁難,蔬果肉食機乎全要從外地入口。市民無論在食物營養的保存及價格上都能得到最佳利益。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