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塞哥維亞–西班牙(Segovia - Spain)不明白,生活為甚麽永遠都要急趕


天朗氣清絕對是最佳的形容此刻的「主廣場」 (Pl.Mayor)
    飽餐之後,百無聊賴在市內漫遊散步,環境恬靜,遊人不多,旅遊淡季就有這樣的好處,我察覺到地上見不到垃圾,民居亦不見污糟邋遢,周圍真的很清潔,相信這處不會有亂拋垃圾罰款$1500,亦不會像新加坡要罰「掃街」、「打藤」等,社會責任只靠嚴刑峻法是不可能會持續長久, 而個人有好品德才是最理想的承擔。

市內主要大街 Av.Femandez Ladreda  遠處是 「羅馬水道橋」  
       進入午睡時間了,除了少部份手信店,大部份的商店都關了門,要下午5時再開門營業,市民的生活真寫意悠閒,香港人是不會理解的,正如他們亦不明白,我們的 生活為甚麽永遠都要急趕一樣,其實經常問自己「點解」做甚麽事都要快,一慢下來就要挨駡,我的性格就是「慢郎中」,所以由細到大經常受責,在小學時做功課 太慢,老師:「若再慢吞吞就跟不上時代步伐,就要被淘汰(回老家)」,所以孩童時怕得要命,回想起亦覺好笑,現在待我放慢腳步,享受這難得的庸懶吧!
塞哥維亞市內略影。

路霸

2 則留言:

  1. 還以為冬天不會有午睡時間?!!@@ 5時才再開門,豈不是已差不多天黑了?!!
    細個時我也經常被老師話係慢郎中(其實依家都仲係:P),最記得有個老師在我的考試卷上寫了一句評語:「寫字速度太慢!」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南歐地中海沿岸,都唔太凍,
      日照亦不會像西歐短,
      所以一樣有午休習慣架。
      喺呀...大多5點再營業,
      自己預番購物時間@@
      我亦喺呀,依家寫blog都喺咁^^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