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不來梅(Bremem)找到希望得到的東西, 實現了自我的價值。



我們漫步穿過貝特西街 (Böttcherstraße),來到「市場廣場」(Marktplatz),這裡四周都是被古老的褐紅瓦頂房屋建築包圍,鱗次櫛比地排列在一起,猶如穿在線(Schnur) 上的一粒粒珍珠一樣,早上遊人不多,輕鬆逛一逛,這裡最舊的已有1200年,而「市場廣場」(Marktplatz)有三組主要景點,市政廳就是標誌之一。





就在「貝特西街」入口和市政廳右側正對面矗立著施廷(Schütting) 工商會所。在以文藝復興風格設計的建築正面刻著商人的座右銘:“buten un binnen, wagen un winnen”。這句低地德語格言意為:“外面和里面,冒險和勝利”。該建築毀於二戰,重建時外牆正面修復成了以前的樣子,而室內則完全新建。

「市場廣場」全是以石板砌成圖案,由而令環境增添一份古意盎然。銅綠色屋頂市政廳(Rathaus) 就在「市場廣場」(Marktplatz)正中央,它對面褐紅色民房有著強烈相映,鶴立雞群,留意到德國的古舊政府建築都是用上銅屋頂,所以見到非常易於分辨。



市政廳在建築藝術上象徵著自由的理念,興建於15 世紀初,起初為哥特式,17 世紀早期整修為威悉-文藝復興風格。舊市政廳建築物在後期,添加了「威悉文藝復興」式立面的市政廳有著600 年的悠久歷史。2004 年它們被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在把不萊梅市政廳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理由中突出強調了「德國北部文藝復興晚期建築傑出的形式,即所謂的威悉文藝復興」



在市政廳前面的「市場廣場」1404 年的巨大「羅蘭石像」 (Roland),都是一同在2004 年它們被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1358 年起不來梅所屬漢薩同盟的發展歷程。它們是歐​​洲市民階層在德意志神聖羅馬帝國時期發展自治和開市權絕無僅有的明證


高達5.5 米的羅蘭石像作為漢薩同盟的自由象徵豎立在集市廣場上。如今它是德國依舊矗立在原地的最古老的雕像。
    


 著名的「不萊梅樂隊」是以不萊梅作背景的童話故事。 「不萊梅市政廳」旁為這段故事設立了銅像。據聞遊客用雙手握著驢仔的前肢禱告,願望可成真,可見驢仔前肢發亮就知

格林童話的「不萊梅樂隊」故事裡有四隻動物--驢子、狗、貓和雞各有不同困難,
驢子老弱不能出力磨麥、
獵狗亦是年紀大
反應不敏捷,找不到獵物,

貓不能捉老鼠,
公雞
嗓子啞了,不能晨啼,
各有感到生活的壓力太大
 它們決定組成一個樂隊到理想之地不萊梅去演出,並認為它們一定會在那裡大受歡迎, 從而過上幸福的生活。 在它們心目中,到達旅途的終點不萊梅,即是它們的終極理想。

它們組成的不萊梅樂隊,其實一直到最後都沒有到達不萊梅,因為在去往不萊梅的旅途中, 它們用智慧在獵人的小屋中擊敗了壞人,然後便留在那裡幸福的生活下去。 雖然不萊梅樂隊從未去過布萊梅,但它們在旅途中,已經找到了它們希望得到的東西, 實現了自我的價值。 結論:目的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前往目的地過程中,我們收穫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