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呂貝克(Lubeck) 實在太感動了!!


呂貝克名物「杏仁糖」(Marzipan)

吃完午餐後,就是進行最重要的手信購買行動,從旅遊書中得知,呂貝克的名物就是「杏仁糖」,打算到市內「杏仁糖」(Marzipan)元祖店「Niederegger」,購買兼參觀一下,這「Niederegger」百年老店原本位置在市政廳的附近,但遍尋不獲,剛巧遇上當地警員查詢才得知,老店正封閉進行大維修,當下非常失望。
Niederegger」另一間分店舖

友善的警員就介紹我們到「Niederegger」另一間分店舖,雖然警員的英語非常好,由於我的地圖太細少,他根本無從指出正確位置,最後他索性親自帶領我們前往這舊城區主街道「布萊特街」(Brette Str.)的「Niederegger」分店,他恐怕我們溝通不上,還入內向女店員說明我們想購買「杏仁糖」(Marzipan),實在太感動了!!

店舖內有各式各款的呂貝克名物「杏仁糖」(Marzipan)

關於杏仁糖(Marzipan) 在呂貝克的起源,目前尚無確切說法。
1407
年左右的呂貝克大饑荒可能是這個問題的答案。參議院呼籲所有呂貝克麵包店使用杏仁和糖製作麵包。
困境中誕生的美食和熱情:杏仁糖。

復活節的「杏仁糖」(Marzipan)

另外,呂貝克在13 世紀就引入了杏仁作為原料, 並在當時將杏仁糖作為有治療作用的稀有甜點。一直到16 世紀,還只有製藥業生產杏仁糖。很快,貴族們發現了杏仁糖的美味,將它作為餐桌上的甜點。同時民眾卻被禁止享用這種奢侈品,幸而這一現象早已被廢除,當時民眾戲言「值得犯罪也要一嘗」。


小包裝「杏仁糖」(Marzipan)

大盒裝約「杏仁糖」(Marzipan) 只是9 歐元

也有人認為杏仁糖起源於 1530 年。但可以肯定的是,呂貝克杏仁糖”(Lübecker Marzipan) 這一代表著高品質的名字直到1800 年才出現。在此期間,130 多家製造商(主要是麵包店)致力於此,為呂貝克杏仁糖打造了良好的聲譽。如今呂貝克杏仁糖已經享譽世界。


所以出售杏仁糖的店舖,傳統上都是由麵包店兼營。
「Niederegger」分店亦不例外,店內亦有出售糕點。
情人節「心型杏仁餅」好抵!

店舖內除呂貝克名物「杏仁糖」(Marzipan)外亦有蛋糕出售


這是我搜購的杏仁糖,現在除了傳統杏仁味之外,現在加入了其他味道,如朱古力、香橙、意大利甜酒
這些
杏仁糖是長方形,先用上等杏仁磨成粉末,混入杏仁細碎夥粒和麵粉成餡料,外層是薄薄杏仁糖皮包著,一打開包紙,杏仁香氣噗鼻,吃起來有豐富杏仁味,杏仁碎夥粒,增加口感,確是尚品,好美味!!
這糖質料軟糯的,老人家也容易吃




我個人覺得不太甜,但有blog友感覺太甜,個人口味不同罷,這些糖包裝美觀,亦只有德國北部這區才有出售,每盒亦只是2.9歐元,有大小型什錦禮盒,也不過是7~10歐元,這特式食品適合送禮自用。我購買了不同口味的杏仁糖作手信。





PS:附近超市亦有杏仁糖出售,不過並非是「Niederegger」老店製作的,售價相若,可自行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