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漢堡(Hamburg)承其毅力決心!

由「俾斯麥紀念公園」去到下一個景點「聖米歇爾教堂」(Basilique St. Mchel),都只是幾分鐘車程,參觀教堂和博物館以是歐遊的指定動作,而當中教堂有些是以外型宏偉見稱,如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有些以歷史悠久聞名,而這間是哥德式紅磚建築,當地人們以宗教熱盛,承其毅力決心而定性,原因是他們在同一地點,曾經先後建過三座聖米歇爾教堂,毀而再建,再毀再建,而教堂再見證經歷由舊天主教,轉變成新基督教的重要蛻變時期
首座聖米歇爾教堂建於16481673年間,負責修建者為克里斯托夫•科布斯和彼得•瑪誇德。當時的教堂是三堂式',即中堂和兩個廂堂的磚結構建築。


1750年該教堂被雷電擊中燒毀,17521762年,人們在被毀的教堂之基座上修建新教堂,設計者是約翰•倫哈特•普萊,教堂鐘樓的銅木裝飾在1786年最後完成。
不幸的是,1906年,教堂被大火燒得只剩下外牆。
19071912年,人們按原來的樣式重建教堂。
它分兩個部份「主教堂」和「鐘樓」,十二世紀開始興建,十四世紀初完成,聖米歇爾教堂秉持了「意大利」比薩大教堂和聖馬丁大教堂的一貫風格,羅馬式建築精雕細琢,只是力求更加精緻。

由於教堂位於市中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日以繼夜」「以繼日」的轟炸整個漢堡教堂附近地區嚴重損壞,而教堂奇蹟地幾乎完好無損。
但聖米歇爾教堂仍1983年以來,聖米歇爾大教堂幾乎不斷翻新, 現在仍在維修中


聖米歇爾教堂建有地下室,這是一個大墓穴,這些墓地是用於銷售,得到的款項幫助有需要窮人,共有 2,425名埋在那裡,在教堂地下墓地里安葬有許多漢堡信徒,其中不乏名人。
包括著名音樂作曲家 卡爾·菲利普·伊曼紐爾·巴哈(名作曲家「巴哈」的第二名兒子),和這教堂建築師「米歇爾斯Sonnin179478日)參觀者可看到教堂的歷史展覽。
地下室還設有一個教會與模型的構建歷史展覽


鐘塔樓高132米是在漢堡的第二高(第一是電視塔), 教堂頂大時鐘為德國最大,鐘盤直徑達8米,指針34米,而有五個大銅鐘響鳴,分別重量從1.14.9噸重不等,鐘聲悅耳洪亮。
     

它亦是刻畫城市的天際線,漢堡的易北河航行船舶的指導是一個早期的標誌。爬上塔頂可看到漢堡城市全景,你可以步行約453階級或乘搭電梯直達,登上教堂82米高處的觀景台,漢堡的無限風光盡收眼底!據聞天氣晴朗可遠眺「大西洋」。

    
第一高建築物是漢堡市電視塔
   

教堂集羅馬與哥特式建築藝術於一身,正面上有大銅鑄像,描述守護天堂之門的大天使,高舉用十字架長矛剌殺魔鬼,兩旁為救贖的凡人相栩栩如生。大殿為典型的羅馬風格,其穹隆的有多達個,兩側的拱門式長廊之上的樓廊砌有羅馬式的拱窗。


   

鐘樓上是有五個大銅鐘, 最初原本由海爾布隆鑄鐘廠承做,但鑄件質量差因此於2008改用上「海德堡鑄鐘廠」,在廣場上放上一個。

   
教堂旁設有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14831546)銅像,
他是現我宗教改革的倡導者,新「基督教」的創立者,
他生於艾斯萊本(今日德國境內),
父母親是務農人家,路德是九個孩子中的第八個。

 
稍後再詳加說明,這位德國勇敢誠心、基督教的偉人.......

   
教堂的牆壁有這首座教堂的建築師「米歇爾斯Sonnin

漢堡市參觀到此為止,我們開始前去德國「不來梅 Bre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