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呂貝克(Lubeck)深情慢步過橋

呂貝克新城區房屋


年初一晚上與家人吃過開年飯後,便前往香港機場出發,這是近年比較少,通常年初一已經在航班上,
在機場見到領隊「佳哥」,他是一位有禮貌誠懇的人,臉上時常掛著笑容,解說清楚不温不火,集合團友交代完登機注意事項,在上機閘口前再交代在蘇黎世轉機及過境細節,過程順利,要知瑞士是神根協約國,所以我們是在瑞士入境歐洲,之後不須在德國漢堡辨入境手續。
特拉沃河伴,前方單一高塔是聖佩特利大教堂(St. Petri kirche),遠方雙塔是市集教堂(特別的是由市民集資興建)


河伴昔日的鹽貨倉

早上九時到達漢堡,出到機場後見藍天白雲,就知道今次旅程一定順利,旅遊車往首個景點「呂貝克」(Lubeck),雖然我到德國旅遊多次,但亦是首次到訪這城市,可能網友們也比較少認識。

舊城的入口馬路

我先介紹一下等大家有個概念,它是位於德國北部波羅的海沿岸,由漢堡前往只是個多小時車程,石勒蘇益格-荷爾施泰因州第二大城市。



房屋後方是聖佩特利大教堂(St. Petri kirche)

在旅遊書上簡單了解過這城市歷史悠久,「呂貝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這是歐洲北部第一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歷史上曾是漢薩同盟城市之一,也是同盟的「首都」

(
漢薩同盟(Hanseatic League)是日耳曼海外商人互相保護的組織)






   劇情是一對飾演情侶的演員(紅色衫一對)要深情慢步過橋

呂貝克的舊城周圍有著「特拉沃河」支流兩三條河包圍著,形成護城河,使它成為象龜背那樣的一個小島,舊城區面積不太大,河流小橋交錯景色漂亮,慢步其上浪漫,所以有不少歐洲電視劇在這取景。


不少情侶都愛在橋攔上的放上情鎖,可見這橋在當地著名的情侶橋
當天正好遇上一隊攝製隊在小橋上取景,我們正在橋上拍照瀏覽,工作人員忙請我們幫忙借位,我們到另一邊河岸看熱鬧,原來劇情是一對飾演情侶的演員要深情慢步過橋,我們在橋上嘻嘻哈哈實在破壞氣氛,團友也很合作讓路,兩名男女演員亦禮貌報以微笑。


劇組十多人在準備拍攝,等我們借位就可以開始深情拍攝


原汁原味的舊城區,在二次大戰中只有20%受破壞,在德國是極罕有的

古窄巷的舊建築以前是昔日的商會和貨倉

呂貝克的舊城面積並不大。她的名字來自斯拉夫語Liubice,是可愛的小地方的意思,後來攞脫教會影響,就由商人主導發展成為「德意志人」的港口城鎮。這個小城市可以留意亮點,舊城區的河流、古窄巷、紅磚屋、教堂、舊市政廳等等








因為在二次大戰中呂貝克的舊城區只有20%遭到破壞,大部分建築得以保留了下 來。這些用棕紅色的磚石建造起來的老舊房屋非常有特色,也是呂貝克最吸引遊客的地方。我走在這裡,拍照細意欣賞當中,德國建築實而不華,所以外牆沒有太多裝飾,與其民族性格十分相配!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7年把呂貝克定為人類文化遺產,以鼓勵和 嘉獎當地人民對維修和保護古跡所作出的貢獻,所以我們走在窄巷參觀,可見這份執著
古窄巷的舊建築加上磚石路,古意盎然
古舊建築以前是用金屬加固



昔日舊商會和貨倉的招牌

呂貝克的商人很有經濟頭腦,他們利用所處波羅的海出口的有利 的地理位置,大量發展運輸業,使得呂貝克的經濟得到快速的發展。其中最重要的貨物是當時很珍貴的白色黃金。他們從法國運來鹽,轉手賣給「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國家」的人用 於淹制馬介休(鹹魚),於是呂貝克的居民變得非常富裕。

昔日的商會和貨倉是較為富裕,所以街上設有煤氣燈,保存得當,是真的舊品



舊建築活化成酒店、餐廳、博物館等等,上面是一間餐廳的可愛火龍招牌

這座是玩具人偶博物館




PS:
多謝各位blog友 & yahoo blog主編經常的支持,今天又上了yahoo blog推
人榜
希望能有更多網友們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