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不來梅(Bremem)我要加快腳步了


  忙這忙那又過了半年光景,在過去的這幾個月發生了不少難忘的不快事,老父腦中風入院,現在康復出院了,又有親人患上癌病,以盡快切除
癌瘤,並無嚴重擴散,現在排期化療,好朋友小兒子因腦癇入院,朋友雖然以有心理準備,但都痛哭失聲,還好一切難關以過去,希望往後半年不要再有這些遺憾的事。

看看這旅程只是上載了少部份,我要加快腳步了,
不萊梅市政廳旁的地窖有一間不大起眼的餐廳「
Ratskeller」,竟然有400多年歷史,但很少人知道餐廳是全德國藏葡萄酒種類最多的餐廳,有600多種之多。

餐廳內裡經過翻新,裝飾典雅,溫柔和燈光襯托出整體都是浪漫氣氛,可惜旅行團安排了另一間餐廳午膳,否則一定要嘗試下!



在市集廣場旁邊是雙塔樓的聖佩特利大教堂,遠遠地看到它有兩座99公尺高直入雲霄的尖塔,在789年奠定了建築的基礎,來1042年完工,在不萊梅有不成文規定,所有建築物都不能高過這兩座尖塔的。








據聞教堂內有收藏著中世紀的文化財產及雕刻的巨蛋型博物館,但我遍尋不獲,算吧
大家亦可以爬上
尖塔頂,整個市區盡收眼底,我太懶惰又怕辛苦,無上去。




市政廳後的「市集廣場」這裡有一個小小街市,然要逛一逛街市喇,我最喜愛的,早上購物的人不多,攤販正在開檔,他們是用上專門車輛,一按掣就可以打開成攤檔,立刻可做生意喇!

攤販用上擋風幕帷,令客人就不怕寒風!
攤檔中售賣不少農副食品,芝士、香腸、火腿、香料、蔬果!


肉檔中主要售賣豬肉,另外有大量各式香腸、肉凍供應。



最受歡迎的是香腸,這是德國麻!
看到不少胖胖的香腸胃口大開,我買了不少,價錢廉宜,風乾火腿也只是5歐/100g


亦有大量啫哩狀的「肉凍」出售


大方的檔主,不停讓團友試食各款火腿,因此我們亦買了不少。



烹煮西餐必備的香料,由於香料車內的香料種類繁多,而當中黑胡椒、辣椒、蒜、鹽、蕃茜、茴香、豆、玉桂等等、又有混合香料,有需要或烹調疑問可與檔主說明,
他會樂意推介合適的香料。



經檔主介紹我買了這些烹煮肉類的香料。

只是2歐元的意粉香料


果仁檔


七彩糖果檔



 生鮮蔬果檔價廉物美,我買了少少生果和超甜「無花果」,用來配風乾火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