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呂貝克(Lubeck) 的象徵「荷爾斯騰城門」(Holstentor)


沿路舊城區主街道「布萊特街」(Brette Str.)
 
向前直行,很快就到達另一亮點,呂貝克的地標「荷爾斯騰城門」(Holstentor) 
它坐落在呂貝克城西側,自13世紀開始就是呂貝克的象徵。
它兩側磚紅色的粗圓柱形塔樓搭配青灰色的錐形尖頂,令人產生一種可愛的感覺,就像童話世界中的城堡一樣,我在旅遊書見到這建築物就深深被它吸引住。


「荷爾斯滕門」(Holstentor)——漢薩城市的標誌,
至今保存完好,很可能是德國最著名最重要的中世紀後期城門。 
位於「特拉沃河」(Trave) 的荷爾斯滕門由呂貝克建築師赫爾姆施泰特(H. Helmstede) 修建於1464 1478 年,這座後哥德式風格的城門,它有著「德意志」人的厚實,像橋頭堡一樣矗立在城市前方用作防禦建築。

城門樓上鐫刻著一行金色的文字,意為“對內和諧,對外和平”,這是當時以發展商業為首要目標的漢薩同盟的格言。這座城門是為數不多的在二戰的戰火中倖存下來的古建築,登上城門還可以眺望整個呂貝克舊城的全貌。



如今,
它的內部已經被改造成荷爾斯滕門博物館(Museum Holstentor) ,博物館陳列著古代的作戰地圖、兵器和戰船模型。
中您可以了解呂貝克作為貿易和航運中心的地位,它位於3.50 米厚的城牆身後,是一座可以體驗和觸摸的博物館,可惜時間太少,參觀的太多。

PS:
據聞50 馬克紙幣上就印著這座城門的雄姿,因此幾乎每個人都曾隨身“攜帶”過這一呂貝克(Lübeck) 標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