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呂貝克」(Lubeck) 開始童話之路行程




「跟 團去歐洲」系列遊記已寫了第八個年頭,能在網絡上遇見相識不少朋友,近年堅持寫blog的朋友真的買少見少,寫旅遊post更少,而今天巡blog ,又發現剛剛出書的人氣blog友「pandora香傭講法文」決定不再出blog,要知寫blog花上大量時間,此終只是興趣,若生活改變得取捨,我亦 不知道!



今次「德國(童話之路)之旅」超順利完成,現在就開始與各位分享.....

乘搭的航班是
午夜12時起飛往「蘇黎世」再轉機往「德國漢堡」,我近八年都未有乘坐過零晨航班出發,亦是首次乘坐瑞士航空,網上得知這被德航收購的航空公司,航機服務並不太理想,我都半信半疑,
今次親身體驗


由香港機場開始,到航空公司櫃位將寄艙行李過磅,再安排座位這一環,就出現問題,香港代理的怡和地勤職員發現,瑞士航空由第一程飛「蘇黎世」航班,到轉機航班就亂安排座位,真惱人!
香港
的地勤職員為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再重新安排座位
雖然我團遊無數次,今次真是首次遇到。





至於航班用的是舊款空中巴士A340細機,全機經濟艙只有四個洗手間,所以經常要排隊,機上服務員不會主動提供飲品,小食欠奉,長途機餐食只有兩餐亦是較其他航空公司三餐為少,食物不用提了,
可想而知,是否一無是處呢,


我發現航機上有兩樣東西要讚下
1.味道普通的啤酒,但它的罐好漂亮,以漫畫作充份表現好山好水好多牧牛的好風光的。


2.航機洗手間內有兩枝超貴瑞士名牌Valmont護膚品任用,我當然不懂,女團友提醒的,
一枝是潤手露,另一枝是面部保濕噴霧,用後感超滿意,巿價上千元一枝架,難怪那麼多人排隊上洗手間,果然是美容護理產品大國。




十二小時航程早上六時到達蘇黎世,過海關入境歐盟神根約國,立刻轉機往漢堡。










 只有一小時航程,早上九時便飛抵漢堡(Hamburg)





立刻前往的首站德國北部距漢堡個多小時車程
「呂貝克」(Lubeck)開始童話之路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